2020西鹹新區文化旅遊南昌宣傳推介會在江西南昌舉行
2020-09-18 17:51: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吳宇婷 通訊員 王若鴻):9月17日,由陜西省文化和旅遊廳、西安市文化和旅遊局指導,西鹹新區黨工委宣傳部、西鹹新區文化和旅遊局主辦,涇河新城黨委宣傳部、涇河新城文化和旅遊局承辦的2020西鹹新區文化旅遊南昌宣傳推介會在江西南昌舉行。

  江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宣傳推廣處二級調研員劉莎,南昌市文化新聞廣播出版旅遊局黨委委員、副局長萬代,江西省旅遊協會旅行社分會秘書長曲石,西鹹新區文化和旅遊局負責人,來自南昌市文旅系統及旅行社的有關負責人,西鹹新區各新城宣傳、文化和旅遊工作負責人以及各景區推介代表等參會。

  本次推介會以“千年古都 常來長安 看見多彩西鹹”為主題,西鹹新區空港新城、灃東新城、秦漢新城、灃西新城、涇河新城五大組團聯合出動,全方位對接南昌文旅企業、新聞媒體,尋求戰略合作,開發精品旅遊線路和旅遊産品。

(有修改)有修改【加急】2020西鹹新區文化旅遊南昌宣傳推介會在江西南昌舉行

推介會現場 供圖 西鹹融媒體中心

  推介會上,西鹹新區發佈了歷史人文深度體驗之旅、浪漫唯美愛情主題之旅、生態人文休閒體驗之旅、中小學生西鹹研學之旅四條主題旅遊線路。西鹹新區文化旅遊獎補政策同步推出,將在吸引品牌旅行社進入西鹹、鼓勵拓展客源市場、加快發展智慧旅遊等方面,為進駐新區的文化旅遊企業提供獎補和扶持。

(有修改)有修改【加急】2020西鹹新區文化旅遊南昌宣傳推介會在江西南昌舉行

推介會現場 供圖 西鹹融媒體中心

  空港文旅産業公司與江西省中國旅行社、江西新紀元國際旅行社,秦漢旅行社與江西教之旅國際旅行社、南昌歡樂假期國際旅行社分別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其標誌著兩地旅遊線路互通、資源共享、客源互輸的文旅交流與合作“綠色通道”正式打通。

  秦漢文化穿行歷史古跡裏 多彩西鹹讓同行讚嘆不已

  萬代在致辭中表示,西鹹新區大力推進文旅融合,引進一批文化旅遊項目,打造國際著名旅遊目的地,吸引眾多遊客慕名而來,此次推介會為兩地提供了學習交流的機會,搭建合作平臺,實現資源共享,將聯合推進旅遊復蘇的進程。

  曲石對此次活動給予高度評價,她表示:“這是我參加過的最具有厚重色彩,最具有歷史變遷感受的一場推介會,西鹹新區旅遊開發的程度超出了我的預料。未來,希望能夠影響更多江西的同行們,讓他們帶著遊客走進西鹹新區,加強互動,共同推動兩地文旅事業發展。”

  南昌大學江西發展研究院院長、江西省新型特色智庫試點建設單位全域旅遊研究院首席專家——黃細嘉教授以《雙循環背景下的文旅融合發展》為題進行主題演講。他表示,西鹹、南昌兩地在自然風光、城市格局、文化生活等方面存在較大的差異和互補性,通過推進文旅融合,將進一步激發兩地的旅遊互動吸引力,實現遊客在兩地之間的高密度、高頻次、高品質、高效益旅遊循環。

  西鹹定制MV全國首發 范煒朱茜茜獲聘文化旅遊形象大使

(有修改)有修改【加急】2020西鹹新區文化旅遊南昌宣傳推介會在江西南昌舉行

范煒(右一)和朱茜茜正式受聘成為西鹹新區文化旅遊形象大使 供圖 西鹹融媒體中心

  為西鹹新區量身打造的MV《嚮往的生活》在推介會上首發,為大家展現了一個充滿詩情畫意的人文之城。

  《嚮往的生活》主創和演唱者是陜西著名音樂人范煒。他和著名主持人朱茜茜一起在推介會上正式受聘,成為西鹹新區文化旅遊形象大使。

  范煒表示,一首歌不足以完全表達他的創作熱情,未來將會創作更多作品,讓更多人了解西鹹新區。朱茜茜表示,她將利用自己五年來作為陜西旅遊形象大使積累的豐富經驗,借助各種平臺為西鹹旅遊發聲助力,影響更多的人去感受多彩西鹹。

  兩地文旅深度融合促進交流 熱情西鹹歡迎南昌遊客

  活動中,茯茶鎮、崇文塔、樂華城、大秦文明園、昆明池·七夕公園、詩經裏等西鹹新區文化旅遊項目一一亮相。伴隨推介的茯茶茶藝表演、《秦風漢樂》舞蹈、充滿古風的《漢服文創秀》和古裝麗人5G連線,以及充滿歷史文化氣息的西鹹文創産品引起了現場觀眾的的陣陣歡呼。通過5G連線,遠在茯茶鎮、昆明池·七夕公園、詩經裏的古裝麗人們與周邊景色融為一體,讓南昌的觀眾直觀體驗到這些景區的古典風韻。現場的抽獎環節,以崇文寶塔為原型設計的小夜燈作為獎品,獲得了與會嘉賓的追捧。

  此次活動還獲得了兩地旅行社、新聞媒體、景區代表們的紛紛點讚。江西眾信旅行社經理桂輝萍説:“這次推介會讓我們對大西安及西鹹新區的旅遊發展有了全新的認識,接下來將會積極開展合作,讓更多的南昌遊客親身感受歷史西鹹、浪漫西鹹、生態西鹹和研學西鹹。”《南昌晚報》新媒體事業部主任金官表示,西鹹新區兼具歷史傳承的文化感和現代産業蓬勃發展的活力,這種碰撞,帶給人不一樣的感覺,近期要找機會去西鹹新區旅遊,親身感受這裡的多彩魅力。西鹹新區茯茶鎮集團副總經理、西鹹新區茯茶鎮國際貿易有限公司董事長徐軍懷錶示,此次活動讓景區更好地借鑒他山之石,與南昌文旅企業的合作會吸引更多遊客前來,為景區增加更多人氣。即將到來的中秋節和國慶節,茯茶鎮將推出一系列特色活動,歡迎南昌的朋友們來旅遊參觀。陜西詩經裏文化旅遊實業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潘琳説:“此次推介會搭建了兩地文旅企業交流的平臺,通過本次活動啟迪了我們後期的運營發展思路,也讓更多的南昌朋友了解詩經裏,愛上詩經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