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電氣加速數字化與電氣化融合 助推西安高品質發展
2020-09-24 14:34: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柳洪華):9月24日,施耐德電氣2020創新峰會線下“創新日”第六站在西安舉行。

施耐德電氣加速數字化與電氣化融合 助推西安高品質發展

施耐德電氣高級副總裁、能效管理業務中國區負責人李瑞發表主題演講 攝影 柳洪華

  持續、專業、全面的技術創新 拓展智慧配電價值邊界

  由全球能源互聯網發展合作組織編寫的《中國“十四五”電力發展規劃研究》中提到,隨著中國能源轉型深入推進,以電為中心的能源消費格局進一步強化,電網信息化水準正加速提升。而面對更分散化和複雜化的系統設施分佈和管理,更嚴苛且專業的可靠性及應用要求,電氣企業唯有積極實施數字化轉型,才能夠應對挑戰。

  此次創新峰會深入解讀了智慧配電解決方案及全生命週期服務的獨特價值,並集中展示了多款全新産品。施耐德電氣高級副總裁、能效管理業務中國區負責人李瑞表示,技術創新一直都是應對挑戰的對策,在配電領域,施耐德電氣注重創新的持續性、專業性和全面性,不斷拓展智慧配電解決方案的價值邊界,增加企業數字化轉型收益。“我們希望將更多綠色智慧的配電解決方案帶到以西安為樞紐的廣闊的西部市場,助力各行各業獲得數字化與電氣化深度融合所帶來的收益。”李瑞説。

施耐德電氣加速數字化與電氣化融合 助推西安高品質發展

工作人員現場演示設備 攝影 柳洪華

  持續增加投資及研發投入 在西安成就本土化發展的“最佳”範例

  作為“一帶一路”及西北地區的重要樞紐,西安區域位置突出。作為施耐德電氣西部區域的總部所在地,多年來,施耐德電器在製造、供應鏈和研發等領域持續在西安投入,業務影響遍及全國甚至全球市場。

  2012年,施耐德設備工程(西安)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西安工廠”)成立,目前已成為施耐德電氣全球最大的低壓配電成套設備生産基地。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在西安各級政府部門的大力支持下,西安工廠復工率迅速恢復至100%,2020年上半年實現工業産值同比兩位數增長。

  此外,在“本土化”戰略下,施耐德電氣已經在西安建立起了完善的本地化供應鏈生態,並不斷提高自身的生産經營水準,成為本地綠色智慧製造的龍頭企業,引領行業供應鏈水準同步提高。在研發方面,2012年成立的西安研發中心已完全實現本地化管理。2019年,施耐德電氣將全球低壓成套設備設計中心、全球最大的綠色節能設計中心落戶西安高新區,産研結合,使中國成為了IEC標準領域施耐德電氣全球最大的市場。

  2020年8月,西安市為施耐德電氣頒發了“市長特別獎”,以表彰其在産業體系建設、供應鏈完善、創新研發、人才培養等方面及協同推進西安市高端製造業發展方面做出的貢獻。李瑞表示:“施耐德電氣在西安建立的完善生態體系,是我們本土化發展的最佳典範。未來,我們將在西安持續發力研發與創新,提升西部地區全球化研發與生産能力,以更多的中國智慧‘反哺’全球。”

施耐德電氣加速數字化與電氣化融合 助推西安高品質發展

現場展示的設備 攝影 柳洪華

  “數字化+行業洞察”效應疊加 助力陜西加速産業轉型升級

  隨著2020年初《西安市加快建設先進製造業強市支持政策實施細則》的發佈,西安正加速推動城市的全面煥新和各産業的高品質發展。憑藉在能源管理和工業自動化領域推進數字化轉型升級的深厚經驗和技術優勢,施耐德電氣持續助力西安及陜西省各個重點行業的數字化轉型。

  在數據中心行業,施耐德電氣參與了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數據中心的建設,全面優化機房佈局、安全性、可用性及能效水準,成就全校信息數據交換和存儲的智慧樞紐。在電子行業,施耐德電氣為咸陽彩虹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西北首條8.6代液晶面板生産線項目,提供的智慧配電解決方案使供配電系統得以快速部署並穩定運行,保障7*24小時不間斷供電,確保高質穩産。李瑞表示:“一直以來,施耐德電氣積極參與陜西省各個重點行業的項目建設中,包括大型商業建築、水利工程、電子、醫療、數據中心等。我們與當地企業和政府展開了全方位的合作,這為我們在未來繼續以高效綠色的智慧化解決方案,支持該地區深化産業升級,加速數字化轉型,激發數字經濟潛力奠定了堅實基礎。”

  看好“西引力”發力人才培養及生態圈建設 面向未來協作共贏

  作為紮根陜西的外資企業,施耐德電氣一直專注于發展和培養本地人才與合作夥伴。2017年至今,施耐德電氣通過“碧播職業教育計劃”,在陜西省與9所職業院校學校進行合作,共計捐贈價值500多萬元人民幣的實訓環境、配套課程、教材及師資培訓,讓職業教育與産業需求實現有效對接,為當地培養面向未來的數字化人才。

  此外,施耐德電氣還在2020年成立了面向企業的智慧配電工程應用大學,更有效地賦能在職人員熟練掌握數字化産品、方案、架構及應用,幫助生態夥伴獲得專業領先的智慧配電系統設計、交付、運維、服務的多元複合能力,以提升市場競爭力,實現數字化轉型。

  李瑞表示:“施耐德電氣將持續創新,充分發揮行業洞察和數字化技術方面的優勢,聯合生態圈合作夥伴全力支持西安及西部區域的基礎設施、樓宇、工業和數據中心等行業的發展,加速傳統産業的轉型升級,助力新興産業的積極勃發,攜手西安共贏共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