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雞隴縣:2020年農産品收成高於往年 未來將圍繞“隴縣五寶”強化産業鏈
2020-10-23 17:39: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10月22日,以“科技創新引領高品質發展”為主題的第27屆中國楊淩農業高新科技成果博覽會(以下簡稱“農高會”)在“中國農科城”陜西楊淩開幕。本屆農高會上,寶雞隴縣帶著“隴縣五寶”在寶雞展區設立展臺,吸引了觀眾的眼球。

  近年來,隴縣堅持生態立縣戰略,貫徹“健康中國”理念,把做大做強健康産業作為發展的重中之重,突出生態乳都和全域旅遊兩大戰略産業,調結構、塑品牌、延鏈條,打造了青山綠水好羊奶、珍中之王好香菇、有機創匯好蘋果、綠色富硒好核桃、百花精華好蜂蜜等名優特色農産品,簡稱“隴縣五寶”,趟出了一條健康産業助力脫貧攻堅、促進鄉村振興的新路子。

(加急)寶雞隴縣:2020年農産品收成高於往年  未來將圍繞“隴縣五寶”強化産業鏈

  隴縣副縣長高曉博推介特色産品 攝影 李海妮

  隴縣副縣長高曉博介紹,隴縣奶山羊的存欄量已經達到了46.7萬隻,整個産值已經達到47億元以上。乳製品加工能力每年可以達到了10萬噸以上。隴縣蘋果種植面積達到10萬畝,特別是有機創匯蘋果,面積近2萬畝,目前隴縣蘋果出口額已經佔到寶雞市的60%以上。隴縣香菇年種植規模達3000萬袋,年産量4萬噸,已成為出口韓國、日本的優質品牌。隴縣核桃也已經達到56萬畝,成為陜西核桃種植第三大縣。隴縣圍繞核桃産業發展了深加工産品,其中包括核桃醬還有核桃小食品,也出現在了本屆農高會隴縣展廳。

  高曉博表示,2020年隴縣參展和往年有很大不同。他説:“過去是以政府為主體進行推介,今年都是各産業的龍頭企業來參展,政府的作用就是為企業提供平臺,為企業做好服務。”

(加急)寶雞隴縣:2020年農産品收成高於往年  未來將圍繞“隴縣五寶”強化産業鏈

  第27屆中國楊淩農業高新科技成果博覽會隴縣展廳 攝影 李海妮

  “今年隴縣的農業總體收成高於往年,很多農産品都取得了豐收。今年隴縣蘋果産量比去年好,而且價格也高於往年。除此之外,玉米也豐收,並且玉米稈還被畜牧企業回收利用,這樣既減少了環境污染,增加了農民收入,實現了農業的循環利用。”高曉博説。

  提及隴縣農業産業未來的發展方向,高曉博表示,未來隴縣將根據陜西省提出的農業特色産業“3+X”工程,緊緊圍繞以千億級蘋果為代表的果業、以千億級奶山羊為代表的畜牧業、以千億級棚室栽培為代表的設施農業這三大板塊做足隴縣農業特色産業,特別是聚焦“隴縣五寶”産業鏈,進行延鏈、補鏈、強鏈,突出創新模式。隴縣一方面扶持村股份制經濟合作社,另一方面要加強培育龍頭企業,通過“龍頭企業+合作社+農戶”的模式,帶動整個産業發展。(文 潘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