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交流合作 共享發展機遇 ——銅川市赴大灣區開展精準招商活動側記
2020-12-07 17:04: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11月26日至12月6日,銅川市以“陜粵牽手 深有銅感”為主題的大灣區精準招商活動集中展開。這次,銅川把發展的觸角延伸到改革開放最前沿,對接生機勃發的粵港澳大灣區,全面深化與大灣區城市的交流合作,共享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

  在大灣區的11天行程裏,銅川市政府領導,銅川市工信局、市發改委、對外經濟合作中心、市科技局等市直部門負責同志,以及4個區縣、市新區管委會主要領導,積極聯絡知名企業,拜訪重要客戶,全方位、多層次推介銅川優勢資源和優質發展要素,讓珠江之畔掀起了一場銅川“招商熱”。

  為了深入貫徹落實“金秋季”陜西省招商引資推進大會和銅川市招商引資暨項目建設大會精神,銅川堅持新發展理念,以“陜粵牽手 深有銅感”為主題,搶抓“國內國際雙循環”發展機遇,重點圍繞六大産業集群發展,聚焦補鏈強鏈擴鏈,按照銅川市産業佈局和轉型發展定位,結合大灣區産業發展優勢,緊盯産業契合度高的高端前沿産業,聚焦短板弱項,瞄準光電子積體電路、新型材料、汽車零部件、綠色鑄造、鋁塑模具、先進陶瓷、生物醫藥、現代金融等領域,組建5個重點産業鏈招商組、5個區縣招商小分隊、3個重點産業招商小分隊,憑藉商會、行業(産業)協會搭建2個重要平臺,通過開展“十百千”專項行動(辦十場活動,進百家企業,招千億投資),進一步深化銅川市與大灣區在高新技術和高端裝備製造等産業領域的深度合作,助推銅川經濟高品質發展。

  為推進招商活動順利進行,11月25日,銅川市市長李智遠主持召開市政府專題會議,聽取各區縣、園區、市級有關部門圍繞陜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周,赴粵港澳大灣區開展精準招商引資工作準備情況,安排部署重點工作任務。12月5日,銅川市政府召開第十屆陜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周銅川分團籌備視頻會,調度安排下一階段重點工作。同時,銅川市設立了赴大灣區招商引資工作綜合協調組,各招商工作組和招商小分隊圍繞招商重點,制定工作計劃,夯實工作責任,從11月26日起,各相關部門每天匯總工作進展情況,確保完成既定的各項目標任務。

  冬日的大灣區生機勃勃,見證著一個個銅川招商人的忙碌身影。在大灣區期間,銅川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崔歆,市委常委、副市長陳小艷,副市長李榮、姜學武、白崇軍,市政協副主席、市工商聯主席王潤民等分別帶隊拜訪風華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飛達集團有限公司、深圳市古方藥業集團有限公司、深圳市海浦蒙特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科技融合展示中心、深圳市鼎華芯泰科技有限公司等企業,每到一處,都深入生産車間、研發平臺,了解企業發展規模、産品特點、産業佈局及市場前景等情況;並與企業家深入交流,充分表達銅川市委、市政府推進項目落地、支持企業發展的誠意和決心,讓更多企業了解銅川、信任銅川、投資銅川,增加企業投資銅川的信心與信任。

  與此同時,銅川各招商小分隊也馬不停蹄地分赴廣州、深圳、廈門等地,高密度拜訪客商、考察企業、洽談項目、廣交朋友,積極宣傳銅川豐富的資源稟賦和經濟發展優勢,推介優質産業項目。比亞迪集團、創維集團、廣州凱立達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廣東福美材料科學技術有限公司、飛達集團有限公司等企業,都留下了銅川招商人誠摯的身影和忙碌的足跡。

  在實地考察、對接項目時,銅川各招商工作組和招商小分隊,充分利用銅川形象宣傳片、銅川産業宣傳片、臺商活動短片和産業配套政策介紹手冊、各自産業宣傳片、招商項目介紹手冊“六張名片”,詳細介紹銅川優越的區位條件、厚重的歷史文化、堅實的産業基礎、良好的營商環境,與企業家共謀發展規劃、共商合作大計。

  拜訪交流中,銅川優良的投資環境和銅川招商人的真誠熱情,深深地打動了大灣區的企業家。不少企業家表示,銅川是一方充滿生機、充滿活力、充滿希望的熱土,更是一片投資興業、創新創業的沃土,希望進一步加強與銅川的合作,實現共贏。

 “栽好梧桐樹,引得鳳凰來。”銅川市赴大灣區開展精準招商活動,體現了銅川上下聚力追趕超越,搶抓戰略機遇,以招商引資的新突破推動銅川經濟高品質發展的決心和信心。相信在不久的未來,在銅川的優質服務下,將會有更多更好的項目落戶銅川,為銅川經濟發展注入強大動力,積蓄髮展新動能。(文 陳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