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鐵寶橋:提前完成涇洋河特大橋建設 助力西鎮高速通車
2020-12-17 20:18: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12月16日,陜西西鄉至鎮巴高速公路(以下簡稱“西鎮高速”)正式通車運營。據悉 ,西鎮高速公路建成通車,不僅結束了革命老區縣鎮巴不通高速的歷史,也標誌著陜西省按期實現“縣縣通高速”,對於促進陜南經濟社會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中鐵寶橋:提前完成涇洋河特大橋建設  助力西鎮高速通車

  陜西西鄉至鎮巴高速部分圖  供圖  中鐵寶橋

  在西鎮高速建設中,該項目由中鐵寶橋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鐵寶橋”)參建了全線控制性工程——西鎮高速涇洋河特大橋,大橋全長6.05公里,主體鋼結構材質為Q345qDNH,鋼結構總重約2.4萬噸。

  由於大橋地處“兩山夾一溝”的無人區,給施工帶來巨大挑戰。對此,在鋼梁廠內製造中,寶橋通過採取工廠化生産、標準化製造、裝配化施工,並對腹板主焊縫採用焊接機器人焊接,確保一次探傷合格率100%。在現場架設安裝中,寶橋針對施工場地狹窄、沒有存梁區、施工組織困難的問題,探索採取夜間運輸卸車,白天進行鋼梁拼裝,最大限度提高架橋機使用效率,落實了每天吊裝1孔鋼梁的任務目標。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寶橋職工採取“早到位、早隔離、早上崗”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産,最終歷時17個月,順利完成了344孔、24236噸鋼板梁施工任務,提前2個月完成施工任務。

  據悉,西鎮高速全長49.554千米,設計速度80千米每小時,為雙向四車道,總投資72.03億元。路線起于西鄉縣堰口鎮,止于鎮巴縣小渡壩。對於革命老區鎮巴縣29萬老區群眾來説,該路不僅是一條“從0到1”永載史冊的開拓之路、創新之路,更是一條實實在在的脫貧攻堅之路。(文  閆軍利  蔣曉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