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通報渭南市一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流調管控情況
2021-01-15 19:49: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加急)陜西通報渭南市一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流調管控情況

發佈會現場  攝影  馬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吳宇婷):1月15日下午,陜西省召開陜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四場新聞發佈會,渭南市副市長、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高潔,對山西晉中市榆次區返鄉人員輸入性病例有關情況進行通報。

  高潔介紹,2021年1月13日,接陜西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協查函,1月11日,山西省在對中高風險地區來(返)晉人員排查中,檢出2例無症狀感染者(係河北省返晉人員)。渭南市白水縣郭某某、蒲城縣任某某2名人員與2例無症狀感染者共同租住于山西晉中市一家旅館,為其密接人員。

  其中,任某某,男,50歲,蒲城縣荊姚鎮魏村2組居民,是山西省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1月10日,任某某乘坐動車D2505從山西晉中返回渭南,1月12日和1月14日蒲城縣醫院兩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目前,任某某和其妻子劉某某正在蒲城縣醫院感染性疾病科進行集中醫學觀察。

  郭某某,女,49歲,山西省太原市科學技術研究所保潔員,工作居住地在山西省晉中市榆次區使趙開發區高村路家家福超市2樓旅館,現居住在白水縣林皋鎮段家垣村5組。1月9日,郭某某乘坐動車從山西晉中站至渭南北站下車,驗健康碼正常出站,屬低風險地區返回人員,出站後,其丈夫接其回至白水家中,全程佩戴口罩;1月9日至10日,居家未外出;1月11日,渭南市提升管控措施,對所有省外回鄉返鄉人員進行核酸檢測,郭某某當天檢測結果為陰性;1月13日,接陜西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協查函後,第一時間對郭某某實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再次進行核酸檢測,當晚觀察時,郭某某出現體溫37.5攝氏度、37.7攝氏度,隨即將郭某某轉運至白水縣醫院;1月14日,郭某某核酸檢測報告呈陽性,經省市縣三級專家組會診,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

  1月14日,渭南市首次通過大數據比對、流調追溯共排查到郭某某密接人員131人(含郭某某丈夫)。目前,郭某某丈夫2次核酸檢測陰性,其餘130人1次核酸檢測結果陰性,均已進行隔離醫學觀察;任某某密接人員34人,已全部進行集中隔離管控,全部進行核酸採樣,結果均為陰性。此外,追溯排查到郭某某密接者的密接人員100人,目前正在開展追蹤、轉運,並同時開展核酸採樣。截至目前,陜西已對白水縣醫院全部醫護人員及住院患者1280人進行了核酸採樣,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同時,渭南市全面開展重點區域管控,對郭某某所在段家垣村(共491戶1881人),距段家垣村1.5公里的郭畔村(共341戶1407人),距段家垣村2.5公里的雲臺村(共485戶1611人)進行全村封閉,所有人員居家隔離,全部進行1:10核酸混檢,分批次報告核酸檢測結果;對郭某某家庭及周圍環境、集中隔離點進行終末消殺,對其行動軌跡涉及到的衣品匯、金馬百貨和林皋鎮美佳美超市、三紅包子店全部進行關停和消殺。

  此外,陜西對與確診病例郭某某有密切接觸的浙江省、山西省、海南省等7省的89人,西安市、銅川市、寶雞市等地的13人,已發協查函;對涉及市內相關縣市區的8人,已追蹤管控集中隔離到位,全部核酸檢測為陰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