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末陜西人均體育場地面積將達到2.4平方米以上
2021-03-04 09:21:42來源:陜西日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3月2日,記者從省體育局獲悉:《陜西省群眾體育發展“十四五”規劃》(以下簡稱《規劃》)編制工作已進入收尾階段。到2025年,陜西人均體育場地面積將達到2.4平方米以上,經常參加體育鍛鍊人數將達到43.8%,城鄉居民達到《國民體質測定標準》合格以上人數比例超過91.2%。

  “十四五”時期,陜西的群眾體育工作將堅持以人為本、統籌協調、融合發展、改革創新,以增強人民體質、提高健康水準為根本目標,建設施、辦比賽、強組織、優服務,不斷豐富人民群眾體育文化生活,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多元化健身需求,構建更高水準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

  具體而言,陜西將在“十四五”期間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推進群眾體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加強健身設施供給,5年補齊全民健身設施短板,人均體育場地面積將達到2.4平方米以上,城市社區15分鐘健身圈基本形成,農村公共體育設施覆蓋率基本達到100%;豐富群眾賽事活動體系,按照“經常化、特色化、大眾化、生活化”要求,在全省實施群眾體育賽事品牌工程,舉辦社區運動會、全民健身運動會,擴大各級群眾聯賽參與範圍,充分滿足不同人群參與的需要,讓參賽觀賽成為全體人民群眾健康生活的重要組成;發揮群眾體育組織體系作用,提高服務管理水準,引導鼓勵社會力量參與,讓體育組織網絡向社區、農村延伸,每千人社會體育指導員數量超過2.8人;實施科學健身普及工程,廣泛開展科學健身知識普及,傳授健身技能,常態化開展國民體質監測工作,宣傳推廣《國家體育鍛鍊標準》,積極倡導全民健身理念,不斷提高群眾科學健身素養;重點關注特殊人群健身權利;推進體醫融合發展;提升群眾體育智慧化服務水準。

  據介紹,“十三五”時期,陜西省群眾體育事業取得了長足發展:40個縣(區)成功創建全民健身示範縣;漢江、丹江、渭河、延河全民健身長廊、幸福林帶健身長廊等一批重大健身設施項目啟動;建設縣級公共體育場館87個,農民體育健身工程、社區工程5117個,體育公園、健身步道、多功能健身場地81個,全省人均體育場地面積達到1.9平方米;舉辦兩屆陜西省全民健身運動會,開展足球、籃球、羽毛球三級聯賽,每年舉辦縣級及以上群眾體育賽事和活動1300場次;經常參加體育鍛鍊人數達到43%;十三運會群眾比賽取得了3金9銀6銅共18塊獎牌的好成績;省市縣三級國民體質監測中心(站)實現全覆蓋……(記者 張江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