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咸陽:智慧垃圾箱進小區 積分兌換讓垃圾分類成習慣
2021-03-25 14:26: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3月23日,“綠色生活 大美咸陽”2021咸陽市城市生活垃圾分類網絡主題活動媒體團一行來到了榮城西苑小區。據了解,榮城西苑小區現有1100戶,4800余人,目前共有3個垃圾分類投放點,1個積分兌換亭,每棟樓前設置投放引導牌1個。每個投放點都配有1到2名投放引導志願者,對居民分類不徹底或者遇到居民不懂的問題進行幫助引導。

陜西咸陽:智慧垃圾箱進小區  積分兌換讓垃圾分類成習慣_fororder_圖片90

  榮城西苑小區垃圾分類引導牌  攝影  潘睿

  “我家每天做飯時,菜葉都收集在一個袋子裏,家人吃過飯後到樓下遛彎,順便把垃圾就扔到小區的智慧垃圾箱。現在廢紙盒、廢塑膠瓶也不用總攢著,有了隨手就投到在小區的生活垃圾分類智慧箱,自動兌換積分,積分還能定期兌換生活用品。”榮城西苑小區居民管大爺説道。

陜西咸陽:智慧垃圾箱進小區  積分兌換讓垃圾分類成習慣_fororder_圖片91

  榮城西苑小區垃圾分類引導員講解智慧垃圾箱使用方法   攝影   周金柱

  “智慧垃圾箱可以確保整個垃圾分類工作從源頭規範,保障後續垃圾分類工作有效開展。”榮城西苑小區垃圾分類引導員姚團禮介紹説。如今小區居民只要打開手機微信,掃描垃圾分類箱上的二維碼,輸入自己的手機號碼,就可以完成實名登記註冊。

  註冊完成後,小區居民只需按照標準自行將垃圾分類,使用“樂色管家”APP掃碼開箱投放,垃圾箱內電子稱重器自動稱重,生成“樂豆”,獲取的“樂豆”可在“樂色管家”APP或者社區公共服務站兌換生活用品。

  據了解,自開展垃圾分類工作以來,咸陽市就結合生活垃圾智慧分類項目,開發了“樂色管家”生活垃圾分類智慧管理平臺,該平臺可以指導居民垃圾投放的精準度。如今,咸陽1000戶以上規模的居民小區裏,均設置了1處有人值守的生活用品積分兌換點,居民將垃圾投入正確的垃圾箱內,就可以獲得相應的積分獎勵。反之如果居民亂投垃圾,視頻監控會精準監督居民投放垃圾的時間,並在積分平臺系統內扣除積分。“這樣的獎罰機制調動了小區居民分類投放、正確投放垃圾的積極性。”咸陽市垃圾分類工作相關負責人説道。(文 潘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