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X機器人亞洲公開賽在西鹹新區涇河新城開幕
2021-04-03 16:06: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4月3日上午,2020年-2021年賽季VEX機器人亞洲公開賽在西鹹新區涇河新城智慧農業園開幕。大賽由中國人工智能産業發展聯盟、中關村數智人工智能産業聯盟、陜西省婦女聯合會指導,涇河新城管委會主辦。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_副本1

  比賽現場 供圖 西鹹新區涇河新城融媒體中心

  本次大賽包括VEX IQ、VEX EDR和VEX U三個項目比賽,覆蓋小學、初中、高中和大學四個組別,共吸引來自全國各地的近400支隊伍參加。選手們將通過3天的比賽,最終角逐出優勝者。摘得桂冠的選手,還將贏得世錦賽的出線名額,並有機會在世錦賽總決賽現場與各國選手同臺競技。

  VEX機器人大賽又稱VEX機器人世界錦標賽,大賽主要通過推廣教育型機器人,拓展中學生和大學生對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領域的興趣,提高並促進青少年的團隊合作精神、領導才能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此次公開賽是西鹹新區涇河新城近年舉辦的最大規模機器人競賽,將進一步提高西鹹新區涇河新城在人工智能産業上的影響力和聚合力,推進西鹹新區涇河新城科技中心、創新中心、人才中心、休閒宜居中心建設。

  近年來,人工智能發展迅速,已逐漸成為推動經濟創新發展的重要技術。西鹹新區涇河新城始終高度重視並大力支持人工智能産業發展,高起點規劃建設了“涇河灣院士科創區”,先後簽約落地了西電人工智能創新發展基地、光電子學研究與創新中心、中創為量子西北總部基地等一批高精尖項目,引進科研院所50余家,與西安電子科技大學聯合推動“一帶一路”人工智能創新聯盟成功揭牌。西鹹新區涇河新城借此活動與“政産學研”各方一道,共同構建有利於人工智能産業發展的良好生態,全面提升人工智能創新能力和水準,引領全國人工智能産業健康發展。

  未來,西鹹新區涇河新城將積極舉辦更多此類賽事,為廣大青少年搭建更多可以開闊視野、交流經驗、推廣科技成果的綜合性平臺,努力讓人工智能創新的“種子”在西鹹新區涇河新城生根發芽、開花結果。(文 劉若堯 李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