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城第二小學“名校+”教育聯合體舉辦創意手工作品展
2021-04-08 09:40: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4月7日,西安航天城第二小學“名校+”教育聯合體舉辦“變廢為寶”創意手工作品展。小巧可愛的垃圾分類回收箱、外觀個性的機器人、五彩繽紛的城堡……一件件栩栩如生的作品在學校室內體育館集中展出。

西安航天城第二小學“名校+”教育聯合體舉辦創意手工作品展_fororder_科技作品

學生創作的科技作品 供圖 西安航天基地教育局

西安航天城第二小學“名校+”教育聯合體舉辦創意手工作品展_fororder_垃圾分類1

學生創作的“垃圾分類回收箱” 供圖 西安航天基地教育局

  為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近日,西安航天城第二小學“名校+”教育聯合體組織開展了“變廢為寶”創意手工作品製作活動。在老師和家長的啟發下,孩子們充分發揮想像力,用靈巧的雙手把塑膠瓶、易拉罐、一次性杯子、卡紙等廢品塑造成一件件形象生動的作品。此次活動共收到作品700余件,其中有260件作品脫穎而出。

西安航天城第二小學“名校+”教育聯合體舉辦創意手工作品展_fororder_航天二小 董梓晨 自製籃球機 (1)

學生欣賞作品 供圖 西安航天基地教育局

  “這個自製籃球機的靈感來源於古代的投石車,是我跟爸爸用了四個晚上做出來的。看到同學們喜歡我的作品,我很開心。以後我會多留心觀察,做出更多、更好的手工作品。”三年級四班的學生董梓辰説。

  “我們分班級組織全校學生來參觀作品,也會讓小‘發明家’來講解自己的作品。這樣既能鍛鍊孩子們的語言表達能力,又能活躍整個校園的創新和實踐氛圍,可謂是一舉兩得。”航天城第二小學劉妮老師説。

  此次變廢為寶創意製作活動,不僅培養了學生勤儉節約的美德,還鍛鍊了學生的動手能力,發揮了學生的想像力,讓學生收穫了用自己的雙手實現“變廢為寶”的樂趣,同時還在學生心中樹立了保護環境、廢舊物品循環利用的環保意識,有助於文明校園創建。(文 陳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