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走還好看 “暢行航天”織密道路交通網
2021-05-10 15:25: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日,西安航天基地全面開展中心城區交通優化提升工作,以中心城區交通優化提升“十大工作任務”為突破口,為西安全面推進國家中心城市建設、加快建成國際化大都市提供堅實的交通保障。

  道路提升改造 處處方便無障礙出行

  4月以來,西安航天基地持續推進完整街道示範街區提升改造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航拓路至飛天路段人行道提升改造約400米,為群眾出行提供便利條件。

“好走還好看”“暢行航天”織密道路交通網_fororder_圖片3

  人行道提升改造

  西安航天基地全面開展無障礙設施建設與改造提升工作,對正在提升改造路段的公交車站等候區進行無障礙改造,累計鋪設盲道約4000米,改造航天大道、航天東路、航創路等公交車站點約20處,為神舟五路、航拓路、航開路等重點路段施劃殘疾人停車位8處。同時,西安航天基地積極開展盲道違停專項治理行動,對車輛佔用盲道等違法行為進行治理,取得了良好效果。

  盤活轄區資源 織密道路交通網

  西安航天基地在深入挖掘盤活停車資源的同時,全面建設公共停車場,為廣大出行群眾解決停車難問題。2021年,西安航天基地計劃新建各類停車場7處,並配備車位充電等基礎設施,滿足各類停車需求。目前各類項目均已完成立項及初步設計等工作,下一步將緊盯施工進度及工程品質,確保按期完成。

“好走還好看”“暢行航天”織密道路交通網_fororder_圖片4

  停車場項目施工現場

  4月以來,西安航天基地神舟二路支一路(航創路—皇子坡路段)、內一環北路(神北一路—雁引公路)、航天南路跨西康高速道路、少陵路(皇子坡路—京東大道)以及神舟大道支二路(航騰路—航飛路)已通車,將有效提高社會車輛通行效率,改善區域交通出行條件。

“好走還好看”“暢行航天”織密道路交通網_fororder_圖片5

  航天南路跨西康高速道路建成通車

  此外,西安航天基地相關部門工作人員深入轄區各重點路段實地勘察,確定打通神舟三路與東長安街丁字路口,合理設置車輛、行人交通信號燈及標識標牌,解決神舟三路道路阻隔問題,同時消除因車輛掉頭引發的交通事故隱患。

  全面化提升改造 優化城市形象 

  西安航天基地以航天北路與神舟四路十字路口為試點,重點對路口交通標識標牌等道路基礎設施進行了提升,為神舟四路建設一處入區迎賓門。下一步,西安航天基地將對航天大道與神舟四路十字路口標線進行重新施劃,做好人車分離及非機動車道標線提升工作,確保路口與當前道路交通實際相適應。

“好走還好看”“暢行航天”織密道路交通網_fororder_圖片6

  道路提升與綠化並行

  西安航天基地在增設道路的同時,也正以“綠廊引領、綠帶支撐、綠道貫通”的三級體系促進全域交通優化提升,不斷完善綠化建設,形成立體綠化結構,拓展綠化空間。

  強化綜合治理 保障道路暢通

  4月中旬,西安航天基地多部門開展校車安全專項聯合執法檢查行動,對轄區中小學校車運營資質、運行情況、車輛技術狀況、駕駛人員資質等進行全面檢查,並對校園周邊道路交通秩序進行摸排,嚴管違法停車、超員、超速、酒後駕駛、假牌假證等交通違法行為,同時深入校園內部,向廣大師生普及交通安全知識,確保學生上下學安全。同時,西安航天基地持續開展共享單車及機動車停車秩序整治工作,進一步凈化了道路交通環境,營造了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圍。

  精細化道路養護 確保出行安全

  西安航天基地積極開展道路交通標識標線專項整治行動,重點對道路標線磨損嚴重、模糊不清、設置不規範的進行清洗並重新施劃;對陳舊、老化、污損嚴重的標識標牌進行修復、更新、補充、增設。目前,西安航天基地已對神舟二路支一(航創路—香堤路)、航天北路支一(神舟四路—神舟大道)等7條新建、續建道路標線進行施劃。

“好走還好看”“暢行航天”織密道路交通網_fororder_圖片7

  常態化道路養護確保出行安全

  此外,西安航天基地對多條市政道路及人行道進行集中維護,4月人行道提升改造總長度超過7公里,維修路面塌陷問題約600平方米,收水井清淤70余座,全面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下一步,西安航天基地將持續加大交通優化提升工作力度,對標先進城市的交通建設水準及交通治理能力,緊扣新理念、用好新技術、探索新路徑,為十四運會的順利召開打造安全、暢通、便捷的道路交通環境。(供稿 文/圖 西安航天基地 編輯 高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