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大興醫院全科醫學科主任傳小文:情懷就像星光 照亮前進的路
2021-09-14 17:12: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41歲的呂軍輝是一名擴張性心肌病合併糖尿病患者,每隔兩三個月,他都要到西安大興醫院一次,每次他都只找同一個醫生看病,這個習慣,呂軍輝已經持續了14年。

  據悉,2007年,呂軍輝因擴張性心肌病反復心衰、咯血,多次在外院治療,但病情均未得到有效控制。一次機緣巧合,呂軍輝來到紅廟坡醫院(西安大興醫院前身)就診,遇見了現任西安大興醫院全科醫學科主任傳小文。面對當時情況並不樂觀的呂軍輝,傳小文積極尋找治療方法,在她的不懈努力下,呂軍輝的病情終於得到了扭轉。自此以後,呂軍輝便認定了傳小文。呂軍輝説:“傳主任人特別好,這些年來我沒少麻煩她。有幾次半夜心臟不舒服就給她打電話,她從不厭煩。跟我同期的好幾個病人都走了,我是幸虧遇上了傳主任,撿回來一條命。”

西安大興醫院全科醫學科主任傳小文:情懷就像星光 照亮前進的路_fororder_圖片1

傳小文(右一)與病人溝通病情

  在傳小文看來,醫生的職責就是看病救人,説得再多,能看病、會看病比什麼都重要。

  傳小文大學畢業後就進了家鄉的縣醫院。心臟、呼吸、腎臟、神內,內分泌甚至小兒疾病,傳小文一樣兒不落,幹得有聲有色。十多年來,傳小文不但練就了一身過硬的大內科基本功,更培養了她不怕苦、不服輸的韌勁。

  “基層醫院很苦,但也很鍛鍊人,患者多、病種雜,什麼樣的病例都能接觸到。那時候我們救治過內科很多急危重症患者,效果都挺不錯,也就是從那時起我對心內科産生了強烈興趣。”傳小文説道。

  1998年至2004年期間,傳小文先後多次在西安交大一附院、西安中心醫院進修心臟內科。通過一次次的學習“拔高”,傳小文的業務能力不斷精進。

  2005年,傳小文認識了時任紅廟坡醫院副院長孫元春。孫元春給傳小文講紅廟坡醫院的建院故事、發展規劃,還帶著傳小文到醫院參觀。隨後不久,傳小文便入職了紅廟坡醫院。

  入職半年後,傳小文被任命為急診科主任。在她的帶領下,紅廟坡醫院急診科穩步發展。在急診危重搶救方面,傳小文和她的團隊積累了豐富的經驗。

西安大興醫院全科醫學科主任傳小文:情懷就像星光 照亮前進的路_fororder_圖片2

傳小文(右二)帶領科室成員查房

  不久之後,傳小文又挑起了內科主任的重擔。作為科室主任,不僅自身能力要過硬,還要帶動整個科室向好發展。面對科室年輕醫生基礎知識薄弱、臨床經驗不足的問題,如何提高他們的綜合診治能力,是傳小文除治病救人外的頭等大事。為提高科室醫生救治能力,傳小文親自帶領上一線醫生輪流值班,一對一講解、手把手指導,同時每週固定時間帶著科室醫生一起討論學習。在傳小文的堅持下,她所在科室醫生的業務技術不斷提升。一名傳小文曾經的帶教學生,現已是副高職稱的醫生説:“傳主任教會我看病的思維模式,讓我意識到作為一名內科醫生注重詳細查體的重要性,這對我後來的職業生涯有著深遠影響。”

  從2015年至今,傳小文先後擔任過西安大興醫院心臟內科主任、內分泌科/老年病科主任、心臟康復中心主任、全科醫學科主任。每到一個新的崗位,傳小文都帶著大興“老人”敢想敢拼的精氣神。

  2021年1月,傳小文接管了西安大興醫院全科醫學科。傳小文説:“在醫院高速發展的今天,作為一名醫生和科室管理者,我非常珍惜這樣的機遇和挑戰,帶好團隊、看好病,做一個有情懷的醫生。因為情懷就像星光,雖然觸摸不到,卻能照亮我前進的路。”(供稿 文/圖 西安大興醫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