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清氣爽 來西安市城市運動公園賞景遊玩
2021-09-30 17:07: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期,西安經開區完成西安城市運動公園蘭湖改造項目,共計清淤14000余立方米。項目建設中,經開區堅持循環可持續理念,科學論證施工,全力改善景觀湖生態環境。經開區對淤泥檢測,作為種植土二次利用 ,此外,湖內佈置噴泉,放養錦鯉,提升景觀效果。同時,經開區採用慢濾池系統形成“有機物一細菌一原生動物”的食物鏈,保持生態平衡。

天清氣爽 來西安市城市運動公園溜達溜達_fororder_圖片7_副本

西安市城市運動公園景觀  供圖 西安市經開區管委會

  西安市城市運動公園蘭湖改造項目完成工程量底泥清淤14033.8立方米,池底清洗28561平方米,底泥固化14033.8立方米,固化淤泥倒運14033.8立方米,場地平整2600平方米,抽排水300台班,圍堰修築200立方米,動物暫養倒運1項。

天清氣爽 來西安市城市運動公園溜達溜達_fororder_圖片8_副本

西安市城市運動公園場地  供圖 西安市經開區管委會

  脫水站選在西安市城市運動公園東北方向,停車場靠近蘭湖的位置,佔用面積約500平方米,機械脫水站內包括脫水設備、加藥系統、泥漿調蓄池和必要的泵送設備。

  調理調質位於蘭湖東北角靠近脫水站處,採用水袋圍堰形式。淤泥處置點位於公園西北角林地,面積約2600平方米。

天清氣爽 來西安市城市運動公園溜達溜達_fororder_圖片9_副本

綠化升級後的西安市城市運動公園景觀  供圖 西安市經開區管委會

  本次公園環境設施提升改造綠化部分,經開區在對現狀植被進行梳理的前提下,對節點景觀重點改造提升。經開區整體移除公園內部長勢差、斷頭偏冠、死亡的植株,更換節點區域如桂花廣場的重點喬木桂花,選用高分枝點的金桂,打造樹形統一、長勢旺盛的樹陣廣場景觀。對於場館周邊的國槐樹陣、銀杏樹陣,工作人員選擇移除長勢較差的植株,選用與保留植株規格接近,形態接近的同種樹進行補植,形成規整的樹陣景觀。

天清氣爽 來西安市城市運動公園溜達溜達_fororder_圖片10_副本

西安市城市運動公園的湖水清澈,鴨子在湖裏嬉戲  供圖 西安市經開區管委會

  五環廣場移除周邊現有規格較小、長勢差的銀杏,增植獨桿石楠、紫薇,增添季相變化效果。考慮到整個公園缺花少色的現狀,經開區在梳理完整體地被後,針對公園的部分開敞區域,進行宿根花卉、觀賞草的增植,打造花海的景觀效果。(文 李家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