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創新“生命力” 西鹹新區空港新城實現高品質發展
2021-10-11 14:38: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日,西鹹新區空港新城緊抓科技創新發展潮流趨勢,積極依託重大科創載體,加快推進“兩鏈融合”,培育優秀創新創業項目,實現高品質發展。

  “近日在空港新城舉辦的第六屆‘創客中國’陜西省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暨第三屆‘創客陜西’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臨空産業’專題賽決賽中,我們公司參賽的新一代鈦基生物醫用功能材料及智慧製造項目獲得了優秀獎,讓我們備受鼓舞。”空港新城入區企業西安聖泰金屬材料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羅乾偉介紹道。該公司此次參賽的新一代鈦基生物醫用功能材料及智慧製造項目主要是生産高端醫用功能材料,用於人體植入器械的生産。該公司的産品與傳統醫用TC4鈦材相比,具有更低的彈性模量(物質彈性物理量),可大大提高材料的使用壽命和生物力學安全性,實現骨科醫療器械植入物産品的更新換代。

  舉辦“創客陜西”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臨空産業”專題賽決賽是空港新城堅持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積極推動秦創原總窗口建設任務,賦能“臨空科創”的一次有益嘗試。西鹹新區空港新城通過主動對接大賽優質項目資源,持續優化創新創業環境,有效激發創新創業活力,積極打造産業資源、人才資源和前沿技術的交流融合平臺,為招引更多優質的創新創業項目和優秀的各行各業人才,實現“高端人才+優質項目”雙招雙引,更好地發揮臨空經濟示範區的先導作用。

激活創新“生命力” 西鹹新區空港新城實現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圖片42

  西安聖泰金屬材料有限公司生物醫用鈦合金棒  供圖 西鹹新區空港新城

  此次在比賽中帶來優秀創新項目的西安聖泰金屬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聖泰金屬”)于2017年8月落地空港新城臨空産業園,致力於生物醫用鈦及鈦合金棒、板材的研發、生産和銷售,並建成小規格棒材精整工序生産線,擁有年産300噸鈦材的生産能力,與國內外40余家客戶進行全面合作,産品處於國內領先水準。“空港新城有著良好的創新創業環境,為我們探索技術創新提供了非常好的發展空間。”聖泰金屬技術部副總樊亞軍説道。

激活創新“生命力” 西鹹新區空港新城實現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圖片43

  西安聖泰金屬材料有限公司生産間  供圖 西鹹新區空港新城

  近年來,聖泰金屬積極不斷提高自主創新能力,積極開展醫學功能新材料研發創新工作,被成功納入全國科技型中小企業庫,並先後獲得“國家高新技術企業”“西鹹新區科技小巨人”“陜西省重品質守信譽先進單位”等榮譽稱號。同時,該公司于2019年6月成立“先進功能新材料研發中心”,聘請國內外一流專家學者在新材料領域廣泛開展新技術和新産品開發與應用推廣。

  “下一步,我們將以高精尖的醫學功能新材料設計開發及製品製備加工技術為主要研究方向,建設多品種、多功能、高性能的醫學功能新材料工程化技術平臺,開發創新性工藝技術,研發具有較高技術競爭力的醫學功能新材料及製品,努力達到同類産品國內領先、國際先進水準。”樊亞軍説道。

激活創新“生命力” 西鹹新區空港新城實現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圖片44

  西鹹新區空港新城雙創産業園  供圖 西鹹新區空港新城

  近年來,西鹹新區空港新城堅持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持續優化創新創業環境,激發創新創業活力,制定了《關於鼓勵創新創業的獎補政策》等政策文件,大量招引投資體量大、科技含量高、市場前景好的優質項目,加快産業佈局。2020年,空港新城新增科技型中小企業55家,新增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5家。

  同時,西鹹新區空港新城集中力量建設雙創産業園、中南高科西安臨空産業港、臨空智慧雲港等項目,為企業創新創業提供了良好的環境,並緊密圍繞科技培育和金融扶持的職責,積極搭建校地合作科技成果轉化平臺,加快推進企業技術創新,努力拓展企業融資渠道,構築“科技+金融新引擎”的高品質發展模式。

  除此之外,西鹹新區空港新城還持續聚焦高規格科創賽事,先後舉辦第五屆中國航空創新創業大賽全國總決賽、第三屆中央企業熠星創新創意大賽現場復選暨雙創生態發展論壇和中美青年創客大賽等雙創賽事,積極打造産業資源、人才資源和前沿技術的交流融合平臺,不斷擦亮空港“科技創新、暢享世界”的名片。

  未來,西鹹新區空港新城將在秦創原總窗口的帶動引領下,持續聚力打造創新驅動高品質發展的強大引擎,積極促進科技成果轉化,促進區域高品質發展。(供稿 西鹹新區空港新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