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未央區轄區高校學生分批錯峰離校
2022-01-18 16:00: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為保障學生們安全順利返家,1月16日起,西安市未央區根據省、市統一部署,在省市教育、交通、衛健、公安等部門配合下,按照“科學評估、學生自願、一校一案、分批實施”的原則,精心組織轄區內高校學生分批錯峰離校。

  1月15日下午,在西安醫學院未央校區一間學生宿舍內,滿是歡聲笑語。正在收拾行李的學生何瓊説:“雖然封閉了這麼長時間,但作為醫學院的學生,我們心裏並不害怕,因為學校和駐地黨委政府提供了充足的物資,生活上也不用擔心。”

西安市未央區轄區高校學生分批錯峰離校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118100927

交警開路 為學生返鄉護航

  學生明天就要踏上回家的路,西安醫學院的輔導員烏日娜卻一點都不輕鬆,要交代的事情太多,烏日娜專門趕到宿舍囑咐學生:“所有人要再確認各自目的地的最新防疫政策,證明材料必須再三確認核對、隨身攜帶,絕不能到了家門口卻進不了家。”

  1月16日早上8時許,西安醫學院的校園內,大巴車已經準備就緒,學生在志願者們引導下有序排隊、保持間距、依次上車。未央區防疫部門提前準備好健康包,裏面有N95口罩、消毒濕巾,還有一張返鄉溫馨提示卡,上面印有對學生們安全返鄉、歡度假期的提示和祝福。

  1月16日、17日兩天,西安醫學院有近八千名學生返鄉。為了確保學生順利回家,學校提前摸排學生返鄉意願,精心組織了13次核酸篩查,並開展了全員安全教育,提前制定工作方案,按照每2小時一個班次的方式,分時錯峰組織學生有序離校。

西安市未央區轄區高校學生分批錯峰離校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118100922

學生有序進站

  在交警的護送下,載有學生的大巴車駛向西安北站。到達車站後,未央區滯留人員有序離市工作專班西安北站工作組的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們組織學生有序下車,幫學生搬運行李,在掃碼和身份核驗後,“點對點”引導學生進入候車大廳,伴隨著一聲聲“一路平安”的祝福聲,學生們踏上返鄉列車。

  據了解,1月16日上午,未央轄區內西安工業大學、西安醫學院兩所高校的部分離校學生,由輔導員組織分批次有序從校園乘坐大巴車出發,踏上回家的路。在此之前,未央區專門成立工作專班,主動與轄區駐地高校聯繫,配合高校對“留校”和“離校”學生進行精準分類,為確需離校學生進行核酸檢測、提供離市證明、組織簽訂《返家承諾書》、提供N95口罩等防護用品;交通、公安等部門積極開展車輛安全檢查,為接送車輛制發通行證和開闢“綠色通道”,確保接送學生車輛安全暢通運行。同時,西安北客站成立了未央區滯留人員有序離市工作專班西安北站工作組,與校方聯動,實現“點對點”的“閉環”出行,盡最大可能為學生離校返鄉提供便利條件和安全保障,讓學生安全返鄉、溫暖過年。(供稿 文/圖 未央區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