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食遍山西 正文

山西麵食文化節再度在太原盛演

發佈時間:2017-08-25 13:42:43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山西麵食文化節再度龍城盛演

  山西日報訊 有“黑金”也有“白銀”,麵食大省山西正在致力於打造一個更多元化的形象。8月24日—28日為期5天的中國山西麵食文化節,于8月24日在中國(太原)煤炭交易中心西廣場盛大開幕。

  本屆麵食文化節由中國飯店協會主辦,山西省飯店業商會承辦。一年一度的麵食文化節是貫徹落實山西省委省政府“一黑一白”的發展理念,弘揚山西五千年文明,充分展示山西麵食文化的博大傳承,深入挖掘、匯集山西乃至全國名優小吃、麵食的交流品鑒,綠色食材的展示,亮點頻現,讓人震撼。今年在去年麵食節的基礎上,規模、品質、管理上臺階,強強聯合,攜手共進,給山西省人民奉獻美味盛宴和文化大餐。

  本屆麵食文化節有周長100米的大面鍋、百人分項分頭表演頭頂削面、剔尖、呼啦圈剪刀面、褲帶面、一根面、老不死拉麵,場面恢宏。有直徑5米的大同王府升鍋宴火鍋,充分展示山西深厚飲食文化底蘊。晉祠賓館、三晉國際飯店等龍城星級飯店薈萃,拿出自己拿手絕活,高品質山西麵食産品讓觀展群眾大飽口福。

  100家全國地方特色麵食小吃,具有取材廣泛、營養合理、應時應典、雅俗共賞的特點,又是地方飲食文化的集中體現。

  世介面食大會的獲獎企業參加,展示獲獎金牌美食,千人吃燒麥盛況空前。

  特邀攝影專家參加山西麵食攝影比賽,拍麵食照片,看麵食表演,品麵食文化,聽麵食故事。

  另外隆重開設夜市,延長會展時間,正值暑期,美麗的汾河岸邊,是人們漫步消閒的最佳選擇。

  舉辦中國山西麵食産業發展高端論壇。論壇主題明確,實現多層次、多方位、多元素的深度交流及精準對接。促使山西麵食走出山西,走出全國,走向世界。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