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玩轉三晉 正文

2017山西大同雲岡文化旅遊活動月啟幕

發佈時間:2017-09-07 17:51:08 | 來源:黃河新聞網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_副本

  黃河新聞網大同訊(記者 武俊)9月6日上午,在雲岡石窟第20窟大佛前,主題為“中國古都 天下大同”2017山西大同雲岡文化旅遊活動月盛大啟幕。期間,44項旅遊類、體育類、宗教類、文化藝術類的活動陸續舉行,全力營造旅遊文化主題活動氛圍,提升城市在國內外影響力,推動大同市旅遊業大繁榮、大發展。

  2017山西大同雲岡文化旅遊活動月圍繞“增加遊客、增加收入、增加美譽度”三大目標,本著“務實、創新、節儉、惠民、安全”的原則,由中共山西省委宣傳部、中共大同市委、大同市人民政府主辦,大同市委宣傳部、大同市旅發委、大同市文化局、大同市文物局、大同市體育局、大同市宗教局承辦,大同市文旅集團協辦。

  2017山西大同雲岡文化旅遊活動月是大同市連續多年舉辦的城市文化品牌“雲岡文化旅遊節”的延伸,當日上午,在雲岡石窟第20窟大佛前,進行的雲岡樂舞、交響樂演奏等莊重、熱烈、高雅的文化活動上正式啟動2017山西大同雲岡文化旅遊活動月。據了解,活動開展的一個月時間內,大同市準備了 44 項精彩紛呈、高潮迭起的系列活動,包括“漫遊世界 唯美大同”——2017大同導遊講解員國際時尚大賽、中國門球公開賽、中國門球冠軍賽、第二屆大同玉文化節活動、2017中國(大同)國際汽車文化嘉年華、2017曾竹韶雕塑藝術獎學金作品展、世界時尚小姐大賽 山西總決賽 、“ 影像的力量 ”國際攝影展系列文化活動、大同國際半程馬拉松賽、中國大同首屆魏碑文化節等,涉及文化藝術、旅遊、體育競賽、宗教四個領域,為大同市民和來同遊客奉上一道道精美的文化旅遊大餐。

  近年來,大同市把文化旅遊産業擺在非煤産業之首發展,著力打造“ 中國古都   天下大同”文化旅遊名牌,開啟了遍地開花、活力綻放的文化旅遊産業發展新格局。據統計,今年上半年,大同全市累計接待國內外遊客2160.15 萬人次,增長32.79%;實現旅遊總收入178.38億元,增長 24.18%。

  此次舉辦 2017 雲岡文化旅遊活動月,是大同市委 、市政府按照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在大同調研時提出的“兩個尖兵” 要求,瞄準打造國際一流的全域旅遊目的地,真正把文化旅遊業做成具有重大牽引力的戰略性支柱産業的又一“精心之作”,將助推大同刷新城市文化旅遊名片、叫響“天下大同”文旅名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_副本

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書記張吉福和山西省委常委、宣傳部長王清憲共同啟動山西大同雲岡文化旅遊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_副本

大型舞蹈《雲岡樂舞》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_副本

管弦樂《節日序曲》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