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長治 正文

長治月餅市場已大開銷路

發佈時間:2017-09-12 17:19:26 | 來源:黃河新聞網 | 編輯:郭婧 | 責編:石麗敏

  黃河新聞網長治訊(記者 馮慶 實習記者 史恒陽)每年中秋將至,餐桌上總是會多一份傳統點心——月餅。宋代詩人蘇東坡便有詩句“小餅如嚼月,中有酥與飴”讚美月餅。如今雖然距離中秋節還有20多天,但長治月餅市場已經大開銷路,各種月餅齊發上市,不少消費者已經進行了數次採購。

  記者走訪了長治市大型超市金威超市和博源超市。一進門便看到包裝精美高端月餅禮盒的櫃檯。在金秋佳節購買月餅禮盒贈送好友是當季饋贈的佳選。櫃檯中擺放的品牌有稻香村“金碧輝煌”、日健“金典榮耀”、百威“荷塘月影”、金蘋果“歐月豪情”等不同品牌與包裝的禮盒,價格在125元至488元不等。超市內部的散裝月餅處也是百花齊放:月餅中的經典款老苗月餅以4.5元的實惠價格,13種口味的多種選擇在今年的月餅市場中仍然獨佔鰲頭。在老苗月餅的旁邊,僑香村廣式月餅以新穎豐富的口味亦得到了好評:鳳梨口味、蛋黃肉松味、蛋黃牛肉口味、玫瑰口味等新品月餅讓人眼花繚亂,想挨個品嘗一番。同時中冠集團月餅、頂麥無蔗糖月餅、來自上海的金蘋果肉松老蘇月、來自雲南的滇式潘祥記雲腿白餅、來自北京的稻香村傳統月餅、山西本省的雙合成蛋月燒月餅紛紛亮相,京式棗蓉、糖醇南瓜、健康無糖、傳統豆沙等不同口味風格的月餅別出心裁,琳琅滿目。超市的銷售人員告訴記者,雖然每年臨近中秋節的前一週是月餅的最旺銷售時間,但中秋節前一個月市場就開始預熱,幾乎年年都有口味的更新換代與改良,銷售量只增不減。前來購買的消費者也表示,現在月餅的口味多了,可以滿足一家人不同的需求,從前不喜歡吃月餅的人也找到了自己喜歡的口味。 

  除了超市,長治市各大甜品商店也推出了獨家製作的月餅。“心岸”甜品店的“念人咏月 悅己錦秋”主題月餅推出了令人耳目一新的香辣牛肉與粒粒金桔口味月餅,“三毛”甜品店推出的廣式月餅與山楂口味月餅亦讓人感到別具匠心。

  專家提示,月餅油多、糖多、以鴨蛋黃為餡的月餅膽固醇高,總體講是高熱量食品,若配飲一杯淡茶,更為適宜。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