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完善三大旅遊線公路規劃

發佈時間:2017-10-16 17:03:17 | 來源:黃河新聞網 | 編輯:郭婧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山西將完善沿黃、沿長城、沿太行旅遊公路規劃

  黃河新聞網訊(記者李淵)近日,記者從山西省三大旅遊板塊旅遊公路規劃工作安排會上獲悉,山西重新調整完善沿黃、沿長城、沿太行旅遊公路規劃,並紮實推進“四好農村路”建設。

  山西新一輪發展已經拉開帷幕,其重要特徵是轉型發展,而旅遊産業是轉型發展的重要支撐。省委省政府對此高度重視,重新審視和謀劃,提出了黃河、長城、太行三大旅遊板塊,充分利用山西旅遊資源優勢,大力推動文化旅遊融合發展,著力打造“夏養山西”康養産業集群,打造文化旅遊村鎮。各級各部門要落實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緊抓山西新一輪轉型發展機遇,加強頂層設計,合理優化資源配置,加快啟動沿黃、沿長城、沿太行旅遊公路規劃工作,實現交通先行,使交通成為山西轉型發展支撐旅遊産業的先行者。

  據悉,沿黃、沿長城、沿太行旅遊公路涉及山西省國土面積8.8萬平方公里,涉及總人口1300萬人,總里程約4181公里,總投資約600億;其中,沿黃旅遊公路涉及忻州、呂梁、臨汾、運城4個市,總里程約1166公里,總投資約239億;沿長城旅遊公路,涉及大同、朔州、忻州3個市,總里程約1117公里,總投資約118億;沿太行旅遊公路涉及忻州、陽泉、晉中、長治、晉城5個市,總里程約1897公里,總投資約239億。

  山西省交通運輸廳廳長張志川表示,要準確把握旅遊公路內涵,正確認識山西旅遊産業現狀,高度重視、精心謀劃,重新調整完善旅遊公路規劃,將沿黃、沿長城、沿太行旅遊公路納入規劃中,完善三大旅遊板塊三條旅遊公路的支撐項目框架。山西省市縣三級共同努力,上下同心,積極探索融資模式,多渠道整合資源,加快推進旅遊公路建設。同時,市縣相關部門要加強與國土部門的溝通交流,爭取把在建的和未來三年準備建設的公路項目土地指標納入山西省土地規劃中。張志川還就紮實推進“四好農村路”建設,確保2018年山西省全部完成建制村通硬化路、通客車任務,2020年全面實現“四好”目標提出要求。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