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山西首屆“廣靈剪紙獎·神工杯”剪紙技能大賽啟動

發佈時間:2017-10-17 18:33:29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郭婧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山西省首屆“廣靈剪紙獎·神工杯”剪紙職業技能大賽啟動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10月17日,在第25個世界消除貧困日、第四個中國扶貧日之際,以“牢記總書記囑託,脫貧攻堅奔小康,以優異成績向黨的十九大獻禮”為主題的2017年中國技能大賽——山西省工藝美術首屆“廣靈剪紙獎·神工杯”剪紙職業技能大賽在中國廣靈剪紙藝術博物館隆重舉行。

  此次大賽由山西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山西省總工會、山西省文化廳、山西省婦女聯合會、山西省中小企業局、山西省城鎮集體工業聯合社、山西省民間文藝家協會、山西省工藝美術協會聯合主辦,廣靈縣委縣政府、山西工藝美術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中國廣靈剪紙藝術博物館承辦。省總工會副巡視員朱紅升山西、省城聯社副主任楊潤梅、省工會財貿輕紡煙草工會常務副主席王利剛、省婦女聯合會發展部副調研員魏薇等領導參加了啟動儀式。

  大賽由中共廣靈縣委常委、宣傳部長白潔主持,中共廣靈縣委副書記、廣靈縣人民政府縣長王麗萍致辭,山西省婦女聯合會發展部副調研員魏薇宣佈比賽規程及注意事項,評審專家代表郭梅花宣誓,參賽選手代表梁盛萍宣誓 ,承辦單位中國廣靈剪紙藝術博物館館長張多堂發言,山西省城鎮聯合社副主任楊潤梅講話,山西省總工會副巡視員朱紅升宣佈大賽啟動。

  省城鎮聯合社副主任楊潤梅強調,剪紙文化源遠流長,以其鮮艷的色彩、生動的造型、纖細的線條、傳神的表現力和細膩的刀法,獨樹一幟,被譽為“中華民間藝術一絕”。本次大賽在民間傳統文化種類繁多,底蘊深厚的廣靈舉辦,必將對山西省剪紙藝術的傳承和發展,對工匠精神的培育和弘揚起到積極的作用。

  楊潤梅説,藝無止境,業精於勤。希望參賽選手珍惜機會,借助此次大賽的平臺,充分展示自己的才藝,賽出風格,賽出水準,促進民間剪紙藝術的繼承、創新、發展和交流,實現山西省傳統工藝美術産業又快又好發展,以優異成績向黨的十九大獻禮!(供稿 山西省工藝美術協會 陳曉英 編輯 劉麗君)

相關新聞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