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環保 正文

左權森林覆蓋率達37%

發佈時間:2017-10-19 13:40:02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郭婧 | 責編:石麗敏

  山西晚報10月18日訊(記者王驍)近日,三晉環保行記者團來到晉中市左權縣了解到,該縣僅去年就完成生態造林8.03萬畝,森林覆蓋率同比提高1個百分點,全縣森林覆蓋率達到37%。

  從左權縣遼州森林公園頂端俯瞰縣城,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綠色的海洋,成片的綠樹讓人看不到頭。微風輕撫、小雨婆娑,閉上眼睛,耳邊是“嘩嘩嘩”的林海的聲音,呼吸到的是清新的空氣。五米見草坪,十米見樹林,百米見公園。這是三晉環保行記者團對左權縣的印象。

  左權縣副縣長張雪東介紹,該縣多年來持續實施公園綠化、街道綠化、小區綠化、單位庭院綠化項目,不斷增加城市綠地面積,初步建成祝融、濱河、沙河、蕓山、鰲峰5大公園,國賓園、天鑫苑、興業園、文峰園等18個城市小遊園,清漳河濕地公園成功獲批國家級濕地公園,街道、庭院、小區綠化成為城市綠地格局的點綴。

  2013年以來,全縣還實施了沙河治理,貫穿縣城南北的臭水溝變成了景色優美的生態廊道,改造後的沙河實現了雨污分離,整條河道花香沁心,綠樹成蔭。縣城建成區綠化覆蓋面積2.37平方公里,綠化覆蓋率39.2%,人均公共綠地面積9.6平方米。2013年以來先後獲得國家衛生縣城、國家園林縣城、山西省林業生態縣等榮譽。

  今年,縣政府開工城鄉水源保護和環境改善示範項目,啟動環城省級森林公園、國家級清漳河濕地公園、白堠萬畝水源涵養林工程建設工作,建設環縣城森林廊帶,完成石佛寺城郊森林公園一期,綠化濱河南岸風景林地、319改線繞城段兩側沿線,祝融公園、蕓山公園、鰲峰公園完成補植補種。持續實施通道綠化、目擊荒山綠化等項目。以國省幹線兩側、荒山荒坡綠化為重點,提檔蓮花岩景區、千畝川旅遊區等生態環境,大力實施左權東出口綠化、澤城千畝荒山綠化、石匣萬畝生態林建設、萬畝連翹基地建設等工程,完成龍則、葦則等10條鄉村道路綠化美化,通道綠化補植補種15萬株。

  2017年1—8月份,左權縣環境空氣品質綜合指數為5.68,同比上升2.9%,由輕到重排名晉中市第一;優良天數平均為167天,同比增加18天,平均優良天數比例為74.6%,排名晉中市第二。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