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山西代表學習討論十九大報告

發佈時間:2017-10-23 08:52:32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郭婧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必須毫不動搖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山西代表學習討論十九大報告之四

  “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全面從嚴治黨不僅是黨長期執政的根本要求,也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根本保證。”連日來,出席十九大的山西代表認真學習討論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代表們表示,我們要按照報告關於新時代黨的建設的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持之以恒、善作善成,把管黨治黨的螺絲擰得更緊,以永遠在路上的堅韌,以堅如磐石的決心,奪取反腐敗鬥爭的壓倒性勝利,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實現黨內政治生態持久的風清氣正,確保山西工作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沿著正確方向闊步前進。

  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

  “習近平總書記創立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高揚起了引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走向勝利的偉大旗幟,把這一思想正式確立為黨的指導思想,是十九大最重大歷史性貢獻。”這一論斷,山西省每位代表發言時都反復強調,並在全團討論中達成高度統一、高度共識。大家一致認為,這是歷史的選擇、時代的選擇,是全黨的選擇、人民的選擇。

  周建民代表説,我從身邊的變化深切感受到,如今山西政治生態風清氣正、幹部奮發創業的好局面,經濟快速增長、轉型全面發力的好態勢,充分印證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力量。牛國棟代表説,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思想指引我們翻開了山西新的一頁。代表們共同感到,堅持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思想指導實踐、解決問題,確保了山西工作沿著正確方向前進,推動山西發生了重大變化。

  山西省委在學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思想這一根本大事上高度自覺,作為首要職責,高揚旗幟,學以致用,分類推進,堅定信仰,山西省幹部群眾在學用中增進了對黨的領袖的敬仰之情,把維護核心落實到了行動上,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重大觀點已在老百姓中深入人心。

  侯佔平代表説,回去後,將按照山西省委部署要求,認真在所在企業開展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帶領基層黨員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不斷增強適應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要求的能力,更加自覺地為實現新時代黨的歷史使命貢獻智慧和力量。

  把管黨治黨的螺絲擰得更緊

  “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在全面從嚴治黨這個問題上,我們不能有差不多了,該鬆口氣、歇歇腳的想法,不能有打一仗就一勞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見成效就見好就收的想法。”十九大報告對“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的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在大會期間關於從嚴治黨的強調要求,在山西省代表中引起熱烈反響,大家認為,這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勇於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氣和政治智慧,體現了黨的領袖自加壓力、主動作為的歷史擔當。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中國共産黨以無私的鬥爭精神,開啟了一場自我革命、自我再塑的偉大工程。山西省委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精神,堅定扛起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提出“一個指引、兩手硬”工作思路和要求,持續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提出“鞏固、深化、提高”的工作方針,著力在全面構建良好政治生態上做文章,山西省政治生態持續好轉,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時指出,山西政治生態已經由“亂”轉“治”。

  任建華代表在發言時,回顧了山西省在全面深化從嚴治黨中持續打造政治生態的綠水青山的奮進歷程。任紅梅代表講述了廣大幹部群眾整體素質和幹事創業能力明顯提升的喜人面貌。代表們認為,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必須持之以恒、善作善成,把管黨治黨的螺絲擰得更緊,把全面從嚴治黨的思路舉措搞得更加科學、更加嚴密、更加有效,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要求就是我們全面從嚴治黨的行動指南。任建華代表説,我們將善始善終完成好黨中央交給我們的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任務,為國家監察體制改革的全面推開做出山西的貢獻。任紅梅代表説,我被我們黨“刀刃向內、刮骨療毒”的意志和力度所震撼,這是一個政黨毅然決然的蛻變。

  韓利萍代表説,作為基層黨員,我們將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尊崇黨章,不斷在身邊黨員中弘揚忠誠老實、公道正派、實事求是、清正廉潔等價值觀,永葆共産黨人政治本色。

  始終保持黨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

  “一個政黨,一個政權,其前途命運取決於人心向背”“始終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凡是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都要嚴肅認真對待,凡是損害群眾利益的行為都要堅決糾正”,習近平總書記對全黨的告誡,在我省代表中引起強烈共鳴。賀星龍、牛國棟、侯佔平等代表説,共産黨員就像習近平總書記講得那樣,每一代要走好自己的長征路,我們要不忘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的初心和使命,擔當起該擔當的責任,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去年下半年以來,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必須把抓基層打基礎作為長遠之計和固本之策”的要求,山西省結合實際,提出加強基層組織、基礎工作、基本能力“三基建設”戰略部署,不斷推動基層組織全面加強、基礎工作全面進步、基本能力全面提升,夯實了黨執政的堅實基礎。山西省代表認為,“三基建設”事關黨的執政地位和執政基礎,山西省進行的積極探索,取得了明顯成效。大家在發言中講述了“三基建設”帶來的新變化,表示要認真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按照山西省委加強“三基建設”的部署要求,發揮共産黨員先鋒模範作用,扎紮實實做好各項工作。

  賀星龍代表説:“作為村黨支部委員,我要帶領農村黨員幹好事、幹對群眾有利的事,幹那些讓老百姓説共産黨好的事,要帶領大家擁護共産黨,熱愛共産黨。作為鄉村醫生,不但要關注群眾的健康問題,還要團結帶領鄉親們發展産業、攻堅脫貧,把黨的政策、黨的溫暖轉化為推動脫貧攻堅、促進發展的強大動力和重大成果。”

  牛國棟代表説:“我是技術工人,要帶著工友們把人生理想融入崗位實踐,盡職盡責盡力,做工匠精神的傳承者、品質提升的促進者和品種優化的推動者。”

  侯佔平代表表示,作為非公企業黨務工作者,一定要按照十九大報告要求的“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努力把非公企業黨組織建設成為宣傳黨的主張、貫徹黨的決定、領導基層治理、團結動員群眾、推動改革發展的堅強戰鬥堡壘。(山西日報北京10月22日電  山西日報記者尚慧輝)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