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十九大代表原貴生:不斷增強村民獲得感

發佈時間:2017-10-29 15:22:23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薛陽 | 責編:趙瀠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m_105accab1aa8fcde519d22ab70d93031

10月27日,原貴生(圖中間坐者)在給村民傳達黨的十九大精神。原建發攝

  掌聲陣陣,笑聲頻頻。

  10月27日,在龍門村新建的“龍門客棧”九樓,200多人的會議室座無虛席,村民代表、全體黨員、企業幹部正全神貫注聆聽十九大代表、村黨委書記原貴生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

  “習總書記在報告中指出,從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基礎上,再奮鬥十五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到那時,人民生活會更為寬裕,城鄉區域發展差距和居民生活水準差距顯著縮小。”原貴生按捺不住激動的心情,擘畫著龍門村未來的發展,“到那時,我們龍門村也同樣實現現代化。”

  “在聆聽習總書記作報告時,全場爆發出70余次熱烈的掌聲,每次習總書記説到咱們國家取得的偉大成就,大家就忍不住要鼓掌。在大會堂現場,我覺得特別振奮,特別自豪。”原貴生一邊翻看大會上做的筆記,一邊激動地説著。

  “這已是原書記第二次宣講了。”村民原建發告訴記者,前一天下午聽説原書記從北京回來,村裏2000多人自發去村口迎接,許多老年人拄著拐杖也趕來了,場面特別感人。原貴生顧不上休息,就在村中間的廣場給村民講述自己在十九大的見聞和感受,把十九大精神第一時間傳達給村民。

  大家意猶未盡。10月27日,許多村民還想再傾聽十九大振奮人心的新思想和好政策。

  “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提出,要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壯大集體經濟,促進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咱們龍門村這些年走的是集體經濟發展路子,下一步要按照十九大精神,利用龍門村的地理優勢和‘鯉魚躍龍門’的典故,發展旅遊産業,把旅遊産業也打造成支柱産業。把村裏的企業做強做實,朝50億元至100億元的目標邁進。同時繼續植樹造林改善環境,建設宜居生態美麗鄉村,讓村民的生活更幸福、更美滿、更健康。”

  原貴生的一番話,讓與記者並排坐的原忠誠老人有些坐不住了。今年75歲的原忠誠見證了龍門村的發展變化。他拉著記者的手説,龍門村以前是出了名的窮村。在黨委這桿旗幟的引領下,如今已實現了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群眾的收入和生活品質,真是沒得説。

  “習總書記講,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龍門村就是要抓黨建抓經濟發展,要讓群眾得到更多實惠,更多獲得感。從明年起,村裏60歲以上的老人按照年齡段提高養老金的發放,最多的每個月能領到500元。”

  “村民股金分紅還要年年增加!”

  大家再次報以熱烈的掌聲。

  “我相信未來五年裏,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我們龍門村集體經濟會發展得更好更強,人民生活會更幸福。”對於龍門村未來的發展,原忠誠老人信心滿滿。(山西日報記者 李寧波 周明飛)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