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評選出2017企業百強

發佈時間:2017-11-10 08:52:59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我省評選出2017企業百強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99999999

  山西晚報11月9日訊(記者 王芳)山西省企業聯合會、山西省企業家協會共同發佈了2017山西企業100強名單。山西同煤集團、山西焦煤集團、山西陽煤集團分別以營業收入1701.42億元、1668.97億元、1613.28億元的水準進入百強前三位。

  據評委會分析,2017年,山西企業100強呈現出了總資産增長、營業收入持續下降、但企業盈利強勢反彈的特徵。2017年,山西企業100強資産總額27643.11億元,較上年增加2.43%;營業收入總額14305.7億元,較上年下降11.75%;凈利潤總額89.57億元,較上年增加248.12%。其中,山西同煤集團以營業收入1701.42億元排名第一;山西焦煤集團以營業收入1668.97億元排名第二;山西陽煤集團以營業收入1613.28億元排名第三。

  值得關注的是,百強企業中的山西同煤集團、山西焦煤集團、山西陽煤集團、潞安集團、晉煤集團5家企業榮登世界500強。此外,有9家企業入圍中國企業500強。從地區分佈來看,太原和長治集中了百強企業中的半數以上。排行榜中75%的企業集中在煤炭的開採、加工、及運輸和冶金機械裝備製造業,説明第二産業,大型能源重化工企業依然是山西省國民經濟的核心。評委會專家分析認為,山西省的服務業發展在規模、結構、競爭力、專業化程度等方面都有待進一步提高,必須集中精力加快發展服務業,努力把服務業打造成為山西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的新引擎。

  從2004年起,山西省企業聯合會,山西省企業家協會攜手山西財經大學每年向社會發佈“山西企業100強排行榜”,旨在深入研究山西企業發展規律,科學評價山西省企業的綜合競爭力,探索山西省企業發展的特點,為山西省內外各界提供山西省大企業發展的相關數據與研究信息。今年是第十四次評選企業百強。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