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國電投山西鋁業召開基層黨組織安全生産專題會

發佈時間:2017-11-27 17:09:50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馬旭心):為確保公司生産經營安全穩定、各項年度目標任務圓滿完成,國家電投集團山西鋁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山西鋁業有限公司”)以基層黨組織為單位,在全公司範圍內組織召開安全生産專題組織生活會,各自針對本單位的安全生産情況及黨員幹部履職情況進行回頭看。山西鋁業有限公司共計200余名黨員幹部參加了此次活動,公司領導以普通黨員的身份出席了聯繫支部的會議,各外委單位負責人列席所屬單位的會議併發言。

  據悉,組織生活會召開前,山西鋁業有限公司各基層黨組織結合十九大精神,緊扣“查思想、查認識、查作風、查制度”的會議主題,堅持開門納諫,以集中座談、一對一面談、發放意見徵集表、開設意見徵求信箱等形式,廣泛收集職工群眾對公司安全生産管理工作的意見和建議,逐一梳理形成意見整改責任單,明確責任人和整改時間,為會議的順利召開打牢基礎。

  組織生活會圍繞“5個一”開展。分別是組織一次集中學習,學習集團公司2016年以來高處墜落事故、山西鋁業有限公司2012年至今的安全生産事故以及安全生産規章制度,強化黨員幹部安全責任意識;開展一次談心談話,各單位班子成員之間、班子成員與分管專業、領域相關負責人之間就安全生産思想認識、管理機制、安全責任落實等關鍵問題面對面交換意見,擴寬安全管理工作思路;進行一次對照檢查,各單位黨政班子成員以問題為導向,查找自身在思想認識、履職盡責、工作狀態、組織紀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深究根源,制定措施,明確今後努力的方向;開展一次批評與自我批評,各支部書記和行政負責人帶頭將自身存在問題講清楚、講透徹,班子成員之間堅持實事求是,切中要害的原則相互批評,做到坦誠相見、揭短亮醜,消除安全麻痹思想和隱患;制定一份整改措施,將專題組織生活會查擺出的問題及徵集的意見建議分門別類,制定立查立改措施、專項治理措施等,建立問題臺賬,實行銷號閉環管理,確保整改進程和效果透明公開。

  隨著安全生産專題組織生活會的持續召開,山西鋁業有限公司各基層單位迅速掀起了學安全、抓安全、促安全的熱潮,進一步加強了山西鋁業有限公司黨員幹部的安全管理思想作風建設和安全紅線意識,切實推動了企業安全生産管理水準上臺階。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