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紮實開展省市縣萬名幹部大調研

發佈時間:2017-12-04 08:48:22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郭婧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紮實開展萬名幹部大調研

  開展省市縣萬名幹部大調研是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的重大舉措,也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大興調查研究之風指示精神。省市縣三級領導幹部都要積極行動起來,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圍繞貫徹落實十九大提出的目標任務,撲下身子、沉到一線,一方面深入宣講十九大精神,一方面總結基層新鮮經驗,把情況摸透、把問題找準、把舉措搞實,進而推進當前工作、謀劃明年思路,轉變幹部作風、提高工作本領。

  調研什麼?萬名幹部要緊緊圍繞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自身職責和正在做的事情,對山西省經濟社會發展中的重大問題開展調研。要按照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繼續完善思路,推出一批新的政策舉措,不斷增強工作的原則性、系統性、預見性、創造性。要堅持長短結合、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確保拿出一批高品質的調研成果,為開好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和明年元月開好省“兩會”做好準備。

  如何調研?要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撲下身子、沉到一線,盡可能多聽一聽基層和一線的聲音,盡可能多接觸第一手材料。你給群眾説空的,群眾就給你來虛的。領導幹部調研要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拋開面子,與群眾坐在一條板凳上拉家常、問冷暖,多讓群眾説話,多請不同群眾説話。調研可結合各自工作實際,採取到基層宣講十九大精神、召開座談會、走訪聯繫點、現場辦公、駐村蹲點、赴外地學習考察等靈活多樣的方式進行。要善於運用大數據分析、問卷調查、專家諮詢等現代調研方式,提高調查研究的品質和效率。要統籌處理好調查研究與日常工作的關係,力戒形式主義、淺嘗輒止,做到“兩不誤”。調研人員要嚴格遵守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廉潔自律,輕車簡從,不搞迎來送往,不搞層層陪同,切實減輕基層負擔。

  山西已經翻開新的一頁,邁上新的征程。各級領導幹部要邁出適應新時代節拍的鏗鏘步伐,創造無愧於新時代的業績,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圍繞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標新任務新要求,明確調研課題,聚焦調研重點,採取多種方式,切實把情況搞透、把思路搞準、把舉措搞實,全面落實山西省委作出的部署,以實際成效贏得人民群眾的信賴,推動十九大精神在山西生根開花結果。(朔 辰)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