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環保 正文

小型渣土車將更換新能源車

發佈時間:2018-01-11 17:07:02 | 來源:太原日報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按照“太原市渣土車輛必須達到國四排放標準,必須安裝全密閉裝置達到密閉運輸”和“推進渣土車輛動力清潔能源全覆蓋”的決定,日前,太原市環衛局下發了《關於小型渣土車更換新能源車相關要求的通知》,要求原有舊式小型渣土車全部停運,未更換為小型加氣(LNG)或電動環保渣土車的小型渣土車,不得從事渣土運輸。

  環保標準要求更嚴格

  通知要求,小型加氣(LNG)或電動環保渣土車的小型渣土車,必須符合11項標準要求。

  其中,除車輛各項參數必須符合工信部公告、交警部門註冊登記要求、後箱板噴繪放大車號等常規要求外,還要求整車核定總品質為6噸及6噸以下;車輛發動機須限定行駛速度,最高不得超過50公里/小時;整車顏色為綠套白,綠色為主;車輛後箱板須加裝鑲嵌式密封膠條;須加裝環保密閉頂蓋,環保密閉頂蓋閉合後,四週整潔、不挂土,做到不滲漏、不遺撒;車輛須加裝環保密閉頂蓋和貨箱閉合不到位時限速10公里/小時的行駛裝置;須安裝衛星定位監控設備,並接入市環衛部門監管平臺;車廂兩側須噴繪“監督電話12319”字樣。

  駕駛室上方還需統一設置夜間頂燈,並印製“渣土專運”字樣。

  未達標車輛不予核發運輸資格

  按照要求,符合環保標準要求的新能源小型渣土車,環衛部門將核發渣土運輸資格。不符合條件的不予核發,嚴格禁止在我市從事渣土運輸。

  據悉,凡符合標準要求的車輛,運輸企業可攜帶相關手續向市環衛局行政審批部門申請渣土運輸資格。環衛部門將對運輸車輛進行備案,實行年度資格認定制度。年度資格認定時對企業所有渣土車輛密閉裝置、限速裝置、車容車貌等進行嚴格查驗。年度資格認定不合格的運輸企業及車輛,限期整改,整改後仍然不合格的,取消渣土運輸資格。

  環衛部門還要求,小型渣土運輸車輛在作業時嚴禁帶泥上路、沿途拋撒、亂傾亂倒等行為;無論是否裝載有渣土,車輛必須密閉運行。不符合環保要求仍然運行的小型舊式渣土車輛,環衛執法部門將依法予以重處。(作者:張海瑞)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