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委召開常委會議

發佈時間:2018-01-18 09:15:04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孟慧 | 責編:

  聽取省人大常委會黨組、省政府黨組、省政協黨組、省法院黨組、

  省檢察院黨組工作彙報 討論擬提請省十三屆人大一次會議、

  省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審議的各項工作報告(送審稿)

  部署進一步做好省“兩會”籌備工作

  省委書記駱惠寧主持

  本報訊 1月16日至17日,省委書記駱惠寧主持召開十一屆省委第56次常委會議,聽取省人大常委會黨組、省政府黨組、省政協黨組、省法院黨組、省檢察院黨組2017年度工作情況彙報,聽取擬提請省十三屆人大一次會議、省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審議的各項工作報告(送審稿)彙報,部署進一步做好省“兩會”籌備工作。

  會議指出,近年來,省委常委會定期聽取省人大常委會黨組、省政府黨組、省政協黨組、省法院黨組、省檢察院黨組總體工作彙報,對黨組全面履職和自身建設情況進行審議,這是省委認真履行對本地區一切工作領導職責的重要制度性安排。2017年,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5家黨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樹立“四個意識”,圍繞工作全局履職盡責,保證了黨中央和省委重大決策部署貫徹落實,推動各項工作取得了新進展新成效,為全省各項事業發展作出積極貢獻。同時,5家黨組認真貫徹民主集中制,自覺履行管黨治黨主體責任,加強黨組自身建設,堅持不懈正風肅紀,在全面從嚴治黨上發揮了表率作用。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總書記和黨中央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其中首要的就是黨的領導得到全面加強。這是了不起的成就,這是決定性的變革。要清醒認識到,堅持黨的領導首先是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進入新時代,肩負新使命,必須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把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來執行。近年來,省委堅定貫徹落實習總書記和黨中央作出的各項重大決策部署,以及對山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落實到各項決策和工作部署中,有效履行領導職責,推動山西黨的建設和黨領導的各項事業發生重大轉折。這從一個區域證明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毫不動搖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毫不動搖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的極端重要性。

  會議分析了全省各級黨委(黨組)建設取得的進步和存在的問題。強調今年要進一步組織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令行禁止、政令暢通。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大興調查研究之風,以銳意進取、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推動黨中央大政方針及省委決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帶頭貫徹黨章等黨內法規,貫徹省委《關於堅決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規定》,帶頭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我省實施辦法,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瞄準薄弱環節,有針對性地抓好黨委(黨組)自身建設。“一把手”要帶頭鍛造過硬本領,督促班子成員履行“一崗雙責”,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會議指出,過去的一年,在省委的領導下,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法院、省檢察院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精神,依法按章履職,為全省實現重大轉折、全面開創新局作出了積極貢獻。會議指出,在成績面前一定要保持清醒,看到我們面臨的矛盾問題和風險挑戰還很多,全省黨員幹部一定要始終保持迎難而上、開拓進取的良好精神狀態。會議強調,省委十一屆五次全會、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等會議對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做好今年各項工作已作出安排部署,下一步的關鍵是抓好落實。5家黨組及領導班子成員要帶頭真抓實幹,為譜寫好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山西篇章不懈努力。會議原則同意各項工作報告(送審稿),要求修改完善後按程式提請省“兩會”審議。

  會議強調,省“兩會”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特別今年是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協換屆之年,開好省“兩會”意義重大。要繼續精心做好各項籌備工作,確保會議順利進行、圓滿成功。會議決定成立省“兩會”協調小組。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