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三晉 正文

山西女籃獲賽季WCBA亞軍

發佈時間:2018-03-15 11:02:55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亞軍,同樣了不起

  山西晚報3月14日北京訊(特派記者 張楊)3月14日晚上,2017-2018賽季WCBA總決賽第三回合繼續在北京首鋼籃球中心開打,客場作戰的山西竹葉青女籃經過四節苦戰,最終沒能抵擋住對手的猛攻,以63:85不敵北京女籃,從而以0:3的總比分被對手橫掃,遺憾獲得亞軍。

  在總決賽五局三勝制的賽制中,連輸兩場已無退路的山西女籃,如果不能在第三回合扳回一城,將以0:3的總比分被衛冕冠軍北京女籃橫掃,屈居亞軍。因此,當晚的比賽一開場,山西女籃在攻防兩端表現出了強烈的“求生”慾望,與北京女籃展開了纏鬥。

  然而,當山西女籃加強了防守強度後,犯規次數也明顯增多。首節比賽,山西女籃全隊的犯規次數達到了7次,其中外援瓊斯個人就得到了3次。而對手逐漸佔據了場上的主動後,在首節比賽拿到了8分的領先優勢。

  進入第二節,一度將分差縮小到4分的山西女籃,隨著瓊斯拿到個人第4次犯規被換下場後,北京女籃在外援福爾斯的帶領下,逐漸將分差擴大到兩位數。場上局勢被動的山西女籃,即便在距離上半場結束不到兩分鐘時,將瓊斯換上場,但依舊難以改變場上的局勢。半場結束時,山西女籃已落後對手18分。易邊再戰,瓊斯在開場不到兩分鐘便拿到了個人第5次犯規,而被迫離場。受困于犯規煩惱,瓊斯本場比賽僅出戰15分鐘,得到6分。這位山西女籃的核心球員,本場基本只能“坐在替補席看戲”。

  之後,失去助陣外援的山西女籃,難以抵擋對手的猛攻,分差也逐漸被拉大到了20分以上。在追趕無望的情況下,山西女籃派出了輪換球員。最終,山西女籃以63:85不敵北京女籃,以聯賽亞軍的身份結束了本賽季的征程。本賽季是第4次闖進總決賽,也是第一次獲得亞軍。

  在終場哨聲吹響的一剎那,雖然山西女籃的姑娘顯得有些失落,但是並沒有匆匆離開賽場,而是回到了自己的半場,圍成一團,把手放在一起相互鼓勵著:加油,明年再來!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