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晉中3000余名志願者走上街頭開展志願服務

發佈時間:2018-03-18 17:42:00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陳佳):3月17日上午,由晉中市委宣傳部、晉中市文明辦、晉中團市委、晉中市婦聯等部門聯合開展的以“共建美麗晉中、共享文明成果”為主題的志願服務活動在玉湖公園廣場正式啟動。

  據了解,此次活動的志願者隊伍由來自晉中市義工協會、晉中市誌願者協會、晉中市青年志願服務總隊、山西晉中高校誌願者聯盟,以及榆次區10個鄉鎮、9個街道辦事處的90多支志願服務團隊、3000多名志願者組成。當日,志願者們圍繞清潔城市、文明出行、綠色環保、鄰裡守望、救助幫扶、醫療義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傳播以及婦女兒童權益保護等內容,集中開展志願服務活動,助力晉中文明城市創建。

【原創】【即時新聞】【移動版】【CRI看山西-列表】【三晉大地-晉中】晉中3000余名志願者走上街頭開展志願服務

晉中市第一人民醫院免費為行人量血壓    攝影 陳佳

  在玉湖公園廣場活動現場,來自晉中市第一人民醫院的志願者舉辦衛生健康講座、科普急救常識,併為人民群眾開展醫療義診服務;晉中市義工協會設立免費理髮點,志願者為老人、困難群眾及過往路人免費理髮,用實際行動踐行“雷鋒精神”;晉中市、區婦聯組織巾幗志願服務隊的志願者發放宣傳資料、講解婦女兒童權益保障法規、開展親情陪護和生活救助等宣傳活動。

【原創】【即時新聞】【移動版】【CRI看山西-列表】【三晉大地-晉中】晉中3000余名志願者走上街頭開展志願服務

晉中市義工協會為老人免費理髮          攝影 陳佳

  此外,來自山西晉中高校誌願者聯盟、榆次區5個鄉鎮9個街道辦事處、7所學校等80多支志願隊的2000余名志願者統一著裝、佩戴志願服務標識,齊聚晉中市城區新建路、中都路,按照任務分工擦洗馬路護欄、公共座椅、垃圾箱等公共設施,分隊分組集中清除道路兩側綠化帶內垃圾、清理沿路亂涂亂畫和張貼的小廣告,凈化城市、清潔家園。

  同時,山西高校新區志願者聯盟組織大學生志願者開展了“文明始於心 環保踐于行”志願服務行動,100名志願者沿中都路、新建路由北向南進行自行車騎行,宣傳低碳出行、環保出行、綠色出行理念,倡導健康文明的出行方式。

【原創】【即時新聞】【移動版】【CRI看山西-列表】【三晉大地-晉中】晉中3000余名志願者走上街頭開展志願服務

晉中市衛生學院的志願者們正在清除道路兩側綠化帶內的垃圾  攝影 陳佳

  據了解,下一步,晉中市各級機關、企事單位志願服務隊、社會各類志願服務組織和廣大志願者將堅持集中活動與常態推進相結合,著力建機制、搭平臺、重引導、樹典型,不斷擴大隊伍、形成規模,提升志願服務水準,大力開展不文明行為勸導勸阻活動,以實際行動傳播現代文明,引領社會風尚。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