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忻州 正文

山西省國土資源廳規劃處長趙曉華在繁峙縣調研

發佈時間:2018-03-20 16:36:55 | 來源:黃河新聞網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省國土資源廳規劃處長趙曉華在繁峙縣調研

  黃河新聞網忻州訊(喬 偉 侯曉敏 夏 雨)近日,山西省國土資源廳規劃處處長趙曉華一行,深入忻州市繁峙縣調研指導土地增減掛鉤、移民搬遷及土地復墾等工作。忻州市國土資源局局長王獻明,繁峙縣委書記孔保寶,縣委副書記、縣長崔崢嶺,副縣長王海龍及相關部門負責人一同調研,並參加座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_副本

在東山鄉馬家岔村查看土地復墾

  趙曉華一行先後深入繁峙縣東山鄉馬家岔村、化塔村、惠民移民小區及金山鋪鄉苑家地村等地,實地調研查看移民搬遷后土地復墾、土地增減掛鉤等項目的建設情況。聽取相關幹部工作彙報,詳細了解各村移民搬遷安置,搬遷群眾生産生活、安置小區土地手續辦理、搬遷和復墾工程土地利用及今後發展規劃等情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22_副本

召開座談會

  座談會上,在聽取繁峙政府縣長崔崢嶺和相關部門就全縣開展城鄉建設用地增減掛鉤項目工作彙報後,趙曉華對該縣此項工作給予了高度評價。她指出,繁峙縣高度重視城鄉建設用地增減掛鉤項目工作,通過實施移民搬遷,土地拆遷復墾以及土地增減掛鉤工作,實現了農村建設佈局由自然形態向規劃形態轉變,農村土地利用由閒置低效向集約高效轉變,切實改變了農村生産生活條件,全縣佈局一盤棋,經驗值得借鑒、學習、推廣。同時,希望繁峙縣進一步明確思路,強化措施,嚴格按照政策要求,科學規劃,及時完善提煉,總結好的經驗做法,加快上報審批,以先進帶後進,努力確保土地增減掛鉤工作紮實穩步推進,助推易地扶貧搬遷,大力推進鄉村振興戰略,統籌城鄉發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333_副本

在東山鄉化塔村調研

  近年來,繁峙縣堅持政策引領、統一標準、科學規劃、上下聯動、典型示範的標準,努力用好用活城鄉建設用地增減掛鉤政策,以易地搬遷為突破口,全力為搬遷農民安置提供用地保障,為農村基礎設施建設、扶貧産業發展及全縣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保障。全縣目前已經搬遷完畢並全部拆除71個村,累計復墾村莊13個,復墾土地296.41畝。同時採取精準識別對象、新區安置配套、舊村拆除復墾、生態修復整治、産業就業保障和社區治理跟進“六環聯動”的辦法,著力破解“人、錢、地、房、樹、村、穩”7個問題,“一方水土養不了一方人”的深度貧困問題得到初步解決。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444_副本

在金山鋪鄉苑家地村調研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