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山西品牌行 正文

山西品牌絲路行泰國站 展開文化旅遊推介交流

發佈時間:2018-03-29 10:05:46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山西品牌絲路行泰國亮相 展開文化旅遊推介交流

  山西日報曼谷電3月28日下午,中國·山西經貿文化旅遊(泰國)推介交流會在曼谷舉行。這是繼馬來西亞推介交流會後,山西品牌絲路行(東盟站)組織的第二場推介活動。來自泰國皇室、曼谷市政府、泰中文化經濟協會、泰國中華總商會、泰國潮州會館、泰國王氏宗親總會、泰國進出口商會、中國駐泰國大使館等各界嘉賓參加推介交流會。

  泰國,是2018年山西品牌絲路行(東盟站)抵達的第二站。2015年11月,山西品牌絲路行曾在此舉辦。時隔兩年多,絲路行再次來到這個充滿魅力與發展活力的國度,晉、泰雙方都面臨更廣闊的合作發展空間。2017年以來,中泰兩國高層就“東部經濟走廊”對接“一帶一路”倡議達成共識。作為“一帶一路”的重要節點和連接陸上東盟和海上東盟的天然交匯點,泰國的地緣優勢和經濟區位優勢越來越凸顯。對山西省來説,加強與泰國的合作交流,對構建內陸地區對外開放新高地具有重要意義。

  在推介會上,山西省投資促進局圍繞山西省發展新優勢、重點産業、“六最”營商環境等,向泰國工商界人士作了詳細介紹。山西省文化廳推介了山西舞臺藝術、工藝美術和非物質文化遺産等特色文化交流項目。陽泉市經濟開發區推介了當地重點發展産業。

  推介會後,山西省政府與曼谷市政府簽署了建立友好省州備忘錄;山西省文化廳與泰中文化經濟協會,山西省貿促會與泰華進出口商會分別簽署合作協議;陽泉市經濟開發區與泰國嘉樂斯集團就食品及橡膠製品項目合作進行簽約。

  山西代表團團長、山西省貿促會會長陳河才介紹,山西品牌絲路行泰國之行成果豐碩。除合作簽約外,代表團開展了密集的商事和文化交流訪問活動。3月27日、28日,代表團成員先後拜訪了泰國王氏宗親總會、曼谷市政府、泰中文化經濟協會,與泰國南邦府市進行了交流座談,圍繞友城、經濟、文化等領域達成一系列合作。

  〔連結〕山西與泰國投資貿易情況

  2017年,山西省對泰國進出口總值10.29億元。其中,出口9.95億元,進口3302萬元。在主要出口企業中,太鋼集團、富士康集團、山西興英泰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山西永東化工、大同威奇達藥業居前5位,出口額分別為3.33億元、2.23億元、5671萬元、5647萬元、5232萬元。主要出口商品包括不銹鋼、手機、硅、炭黑、抗菌素、水果、健身器材、汽車零部件等。

  截至2017年底,山西省有1家企業在泰國投資。山西運城製版集團對泰國直接投資1696.42萬美元,經營範圍為生産、銷售凹印版輥,並提供售後服務。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