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汽車 正文

山西明豪模具:勇做汽車前裝市場領軍企業

發佈時間:2018-04-13 14:03:00 | 來源:太原日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汽車工業的加速發展,引領著汽車模具市場持續升溫。在山西轉型綜改示範區陽曲産業園區,國內領先、世界一流、高標準設計的山西明豪模具製造有限公司進入建築主體施工衝刺階段。預計今年7月份,項目將正式投産。屆時,奔跑在世界各地的奔馳、寶馬、大眾、通用、福特等公司的汽車,都將顯現“太原製造”身影。

  立足高端 實現跨越發展

  為迎合市場需求,絕大多數汽車生産商都會定期推出新款車型,而每一次的汽車換型都需要幾千副模具。據統計,目前我國為汽車服務的模具已佔到了全部模具産量的三分之一左右。

  面對潛在的廣闊汽車模具市場,山西明豪模具製造有限公司應運而生。正在加速建設的山西明豪模具製造有限公司佔地面積共500畝,設備總投資6億元,分三期建設。今年開工建設的為一期,規劃建設面積為200畝,設備投資2億元,提供就業崗位約1500個。

  目前,一期建設工程已進入主體構築物收尾階段,從日本、意大利等購置的國際尖端生産設備也已就位等待安裝。加拿大籍人士、山西明豪模具製造有限公司總經理 Bruno Maia 對企業未來的發展信心十足,他介紹:“預計今年5月份加工車間便可投入生産,7月份一期全部車間將投入生産。年內便可釋放25%的模具産能,實現銷售收入1.5億元以上。”

  考慮企業起步階段的各類不可控因素, Bruno Maia 先生的介紹十分嚴謹。但從公司發展規劃可以看出,公司隸屬於國際知名的明豪集團旗下,該集團是一家專門從事汽車模具、檢具和産品研發、生産及出口的現代化高新技術企業。專業配套歐洲、北美及國內外寶馬、奔馳等高端汽車行業客戶,提供優質産品及服務。其生産的模具類型包括大型汽車整車覆蓋件模具、連續模具、手工傳遞模具和機械手傳遞模具,以及模內鉚接、模內攻牙。産品包括車身系統、底盤系統、發動機隔熱罩等。山西明豪模具製造有限公司一期項目投産並完全釋放産能後,産值可達15億元。

  技術引領 帶動産業集聚

  眾所週知,汽車模具具有尺寸大、工作型面複雜、技術標準高等特點,屬於技術密集型産品。連續多日, Bruno Maia 先生除緊盯建設工程進度外,還有一項重要工作就是“招兵買馬”。

  “我們有國際一流的硬體設施,服務國際高端的客戶群,我們正在引進高素質、高技能的優秀人才。相信經過5年左右的培育,會大力提升當地技術型人才的數量和品質。” Bruno Maia 先生表示。

  高端企業的帶動,會集聚大量優秀人才來並。産品尖端化、産能規模化的山西明豪模具製造有限公司還將吸引更多的配套企業。在佔地面積300畝的二期工程中,還將建設汽車模具設計和汽車總件研發和生産基地項目,涵蓋大型汽車連續模具、自動化傳遞模具、覆蓋件模具、衝壓件、焊接總成、輕量化板塊(熱成型,內高壓)等,為奔馳、寶馬、大眾、通用、福特等國內知名主機廠配套。預計年産大型連續模具3000T、傳遞模具3000T、覆蓋件模具10000T、汽車零部件衝壓件6000T、輕量化相關産品5000T、汽車零部件總成25萬套,産值達50億元。屆時,將真正成為世界綜合能力一流的汽車模具設計和汽車總件研發生産基地,並帶動周邊相關製造業共同成長。(作者:張海瑞)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