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法制 正文

長治打出組合拳 全力整治群眾身邊腐敗

發佈時間:2018-05-03 10:41:38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長治明確任務書 制定時間表 打出組合拳 全力整治群眾身邊腐敗

  山西日報訊(記者李家鳴) 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治理,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連同民生領域腐敗和不正之風整治,這三項工作作為整治和解決群眾身邊腐敗問題的組合拳,長治市明確任務、制定時間表,攥緊拳頭打出成效。今年一季度,查處扶貧領域問題67案81人,同比增長171.1%;查處群眾身邊腐敗問題179案213人,同比增長191.9%。

  打好組合拳重在拳頭硬。長治市成立了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問題領導小組,要求相關部門和單位“對號入座”,認領任務,聚焦群眾反映強烈和關係群眾切身利益的突出問題查找工作漏洞和問題癥結,認真制定具體專項整治方案,明確“任務書”“時間表”和“路線圖”。長治市先後出臺《貫徹落實中央省委部署開展扶貧領域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專項治理工作方案》《關於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實施方案》和《關於開展民生領域腐敗和不正之風專項整治的實施方案》等制度文件。長治市紀委監委針對今後三年扶貧領域的治理工作,專門出臺了《關於2018年至2020年開展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的實施方案》。

  圍繞整治方向和重點,突出問題導向,有什麼問題就解決什麼問題,什麼問題突出就集中整治什麼問題。在扶貧領域專項治理中盯人、盯錢、盯事;在民生領域的專項整治中,重點針對民生資金、徵地拆遷、教育醫療、生態環保、惠民政策落實和幹部作風六個方面加大查處力度;對黨員幹部涉黑涉惡腐敗做到紀法銜接、協調推進。

  通過一系列的從嚴督查督辦、強化問責追責、整改提升和標本兼治,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問題在長治不斷深入。4月23日,在專門召開的全市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問題工作推進會上,通報了去年以來查處的16起發生在群眾身邊的腐敗問題典型案件,做到以實際成效取信於民。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