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煤市動態 正文

首屆長治煤化工産業轉型升級發展論壇召開

發佈時間:2018-06-15 20:13:45 | 來源:黃河新聞網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黃河新聞網長治訊(記者 馮慶)6月8日,首屆長治煤化工産業轉型升級發展論壇在長治賓館召開,全國煤化工領域專家到場,共同研究探討煤化工産業轉型升級、創新發展的新趨勢、新路徑。長治市副市長石建旺,長治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閆路平,長治職業技術學院院長衛崇文參加會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_副本

首屆長治煤化工産業轉型升級發展論壇現場

  會上,石建旺向與會專家介紹了長治市基本情況。他指出,近年來,長治市立足自身的煤炭資源和産業基礎優勢,將現代煤化工作為全市重點鞏固壯大的五大産業之一,以創建“世界一流的煤炭清潔高效利用産業集聚區”為目標定位,加速推動煤化工産業高端化、差異化、國際化發展。長治市委、市政府先後組建了長治工業技術研究院、煤化工研究院、煤基合成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等創新研發平臺,及時成立了長治市現代煤化工産業項目推進領導組,培育壯大了潞安、潞寶、天脊、襄礦、南耀、通州、沁新等一批龍頭企業,重點實施了煤基合成油、高端精蠟、聚氯乙烯、己內酰胺、乙二醇等一批重點項目。全市煤化工産業呈現出龍頭引領、科技支撐、鏈條延伸、集群發展的良好態勢,讓長治這座老工業城市煥發出了新的生機。

  山西省化學工業協會副會長毛寶琪在講話時表示,從長治市的總體情況分析,有較好的發展煤化焦化産業的優勢和條件,希望長治地區企業在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注重頂層設計、戰略佈局、科學規劃,立足當地資源條件,認真總結省內外發展煤化工的經驗教訓,認真學習省內外發展煤化工的先進經驗,確定長治市發展煤化工特色之路,選好項目、選好産品、選好技術、選好人才、選好團隊、建好園區,切實圍繞長遠、圍繞市場、圍繞經濟效益把長治建成省內外一流的煤化工産業發展基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2_副本

會議現場

  閆路平在講話仲介紹,長治職業技術學院採選煤工程系,擁有一支教學經驗和實踐經驗都相當豐富的師資隊伍,他們在煤化工學術領域廣有建樹,既是引領長治涉煤專業發展的教學能手和學術帶頭人,也是長治現代煤化工産業的中堅力量。一直以來,為晉東南地區煤炭企業培養了大批優秀的專業技術人才,為地方經濟繁榮做出了巨大貢獻。今後,學院將大力拓展校企合作基地建設、定向培養班、職工技能培訓班等人才培訓模式,為企業培養更多高素質的技術技能型人才,為企業發展貢獻更大的智慧和力量;將繼續發揮煤炭專業獨特優勢,落實市委市政府全力抓好轉型項目建設和實施創新驅動戰略,及時跟蹤國、內外創新技術最新成果,為長治市經濟轉型發展、創新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智力支撐。

  隨後,石油和化學工業規劃院院長助理李志堅,中國煉焦協會首席專家楊文彪,山西省化學工業協會副會長毛寶琪,中科院山西煤化所科技處副處長副研究員楊禹等煤化工領域專家到場,就《中國石化化工産業發展現狀及趨勢研判》《焦化産業轉型升級發展機會研究》《新形勢下煤化工産業綠色轉型發展分析》等為題作了精彩的專題講座,專家們用獨到的視角共同研究探討煤化工産業轉型升級、創新發展的新趨勢、新路徑。

  本次論壇旨在緊扣長治市經濟轉型發展脈搏,圍繞現代煤化工産業創新發展,邀請國內煤化工、焦化領域權威專家,結合長治市煤化工産業發展實際進行深度探討。專家們齊聚一堂高端研討,對於推動長治市煤化工産業轉型升級、創新發展,促進資源型經濟高品質轉型發展具有里程碑意義。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