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啟動第9個“貨車司機入會集中行動”

發佈時間:2018-06-19 12:35:52 | 來源:太原日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我省啟動第9個“工會組建月”暨“貨車司機入會集中行動”

  山西省第9個“工會組建月”暨“貨車司機入會集中行動”于6月15日啟動,重點從5個方面探索推進貨車司機入會方式和工會組建形式,並以開展“貨車司機入會集中行動”為牽引,持續推動農民工入會工作,不斷擴大工會組織的覆蓋面。

  此次行動的重點為加大非公企業、新經濟社會組織工會組建力度,以地稅代徵工會經費數據為依據,各市、縣(市、區)總工會對未建工會組織的企業進行核實,並通過“黨建帶工建”工作方式,推動建立工會組織;以開展“貨車司機入會集中行動”為牽引,各級工會上下聯動,合力攻堅克難,大力推進八大群體入會,推動農民工入會工作取得新成效。

  在組織貨車司機入會方式和工會組建形式上,山西省總工會要求重點從5個方面探索推進:推動物流園區和龍頭企業建會,帶動其他貨運企業建會和貨車司機入會;積極穩妥推進道路貨運行業工會建設,實現對中小微貨運企業和貨車司機的有效覆蓋;推進以挂靠方式運營的企業工會建設,引導其積極吸納貨車司機入會;依託鄉鎮(街道)、村(社區)工會等,組織靈活就業的貨車司機入會;推行“互聯網+”工會普惠性服務,借助貨運網絡平臺等宣傳動員貨運司機入會。

  山西省總工會要求,各市、各省級産業工會(工委)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做好“工會組建月”暨“貨車司機入會集中行動”各項工作;建立“工會組建月”暨“貨車司機入會集中行動”和企業民主管理工作信息報送制度,每月分兩次將本地、本系統推進專項行動的具體情況等報送到省總工會組織部,信息報送情況將被納入年度考核範圍。要加強調查研究,堅持分類指導,堅持工作創新,堅持典型引路,爭取推出典型,引領山西省工會組織建設工作創新發展;充分利用各種新聞媒體和工會網絡平臺,積極宣傳造勢,為工會組建和會員發展工作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和社會環境。

  本次“工會組建月”暨“貨車司機入會集中行動”將持續到8月31日。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