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崛(山圍)山航空飛行營地將迎來滑翔傘邀請賽

發佈時間:2018-06-20 16:44:22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山西晚報6月19日訊(記者 胡永蘭)山西晚報記者從召開的2018崛 山山西滑翔傘邀請賽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崛(山圍)山航空飛行營地將於7月14日、7月15日舉辦首次滑翔傘專業賽事。

  本次邀請賽由山西省航空運動協會、太原市體育局共同主辦,為期兩天,比賽項目分為滑翔傘定點賽和滑翔傘留空賽兩部分,30名運動員參賽。

  滑翔傘是航空運動的一項重要組成部分,上世紀70年代起源於歐洲,是從山坡滑行起飛利用動力氣流、熱氣流進行高度遠距離翱翔的一項新興運動項目。20世紀80年代末,滑翔傘運動傳入中國大陸並迅速發展。今年滑翔傘運動已列為亞運會的正式比賽項目。目前,我國持證飛行員八千余名,每年還有數百名愛好者加入到這項運動中來。

  山西省航空運動協會秘書長孟利飛表示,舉辦滑翔傘邀請賽,是為了通過比賽讓大家近距離接觸滑翔傘這一獨特而又新穎的運動項目,向大家傳播一種更時尚、更健康的休閒健身理念,展示一種更有趣味、更具挑戰的運動健身方式,同時,為廣大滑翔傘愛好者搭建一個相互交流、切磋經驗的平臺。

  崛(山圍)山飛行營地位於崛(山圍)山橫嶺村東山坡面上,起飛場海拔1395米,面積2480平方米。2014年崛(山圍)山橫嶺航空飛行基地飛行空域得到空軍航管部門的批復,今年,國家體育總局、中國航空運動協會正式批准了太原崛(山圍)山航空飛行營地升級為國家級飛行營地,是山西省第二家國家級航空飛行營地,同時也是一個開展戶外營地、航空培訓、航空訓練、航空科普、航空教育等多種形式的綜合體育平臺。飛行營地正式掛牌後將結束太原市沒有專業航空運動營地的歷史,對推動滑翔傘運動在太原市的普及和發展有著極其重要的意義。今後,我們在家門口就可以感受到專業的飛行體驗,欣賞到高水準的競技比賽。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