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2018“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 媒體晉中行”採訪活動正式啟動

發佈時間:2018-06-25 18:34:3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路鵬程):6月25日上午,由中共晉中市委、市政府主辦,晉中市委宣傳部承辦的“愛上晉中•走近晉商故里——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 媒體晉中行”大型採訪活動正式啟動。中共晉中市委書記王成,中共晉中市委常委、宣傳部長任秀紅,中共晉中市委秘書長鹿建平出席啟動儀式。

圖片默認標題

啟動儀式現場  攝影 張浩亮

  啟動儀式由中共晉中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丁美科主持。中共晉中市委常委、宣傳部長任秀紅首先致辭,她表示,40年來,晉中市搶抓機遇,奮勇爭先,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截止2017年底,晉中市地區生産總值達1284.9億元,是1978年8.4億元的152倍;人均地區生産總值38274元,是1978年337元的113倍;財政總收入118.1億元,是1978年1.56億元的75倍;全社會固定資産投資641.2億元,是1978年11.1億元的57倍;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607.3億元,是1978年4.6億元的132倍;金融機構人民幣存款2571.6億元,是1978年2.3億元的1118倍。

圖片默認標題

啟動儀式現場  攝影 張浩亮

  任秀紅表示,晉中是山西省大太原都市區建設的核心區,“晉中城市群”被列為國家“十三五”規劃的20個城市群之一,國家京津冀協同發展和環渤海地區合作發展重大戰略規劃中的一大發展軸、三大合作區、四大基地全部覆蓋晉中。如今的晉中,區位優勢明顯、産業基礎良好、文化旅遊繁榮、發展潛力巨大、人民幸福感全面提升,晉中要有大發展就必須積極向外推介自己。相信通過此次採訪活動,必將架起晉中與世界交流溝通的橋梁,擴大晉中的知名度和美譽度,吸引更多中外賓朋到晉中投資興業、共謀發展,共同推動晉中走出山西,走向世界。

圖片默認標題

 來自全國30余家媒體代表參加啟動儀式  攝影 張浩亮

  隨後,來自中國網的英國籍記者克裏斯托弗·喬治烏和來自人民日報的記者喬棟先後代表記者發言,他們紛紛表達了對於晉中的喜愛和對此次採訪活動的期待。

  最後,中共晉中市委書記王成宣佈活動正式啟動。

  啟動儀式過後,由來自全國30余家媒體的記者組成的採訪團立即開始採訪活動。據了解,從6月25日至28日,聯合採訪團將實地採訪晉中市民之家、晉中市城市規劃展示館、晉中開發區高新技術創業服務中心、晉中市大學生創業園、吉利汽車晉中基地、晉中市企業服務中心、新型職業農民程子昂、返鄉創業農民經紀人武祝琴、山西農谷、平遙古城、左權縣寒王鄉石港口村、和順縣李陽鎮下石勒村、山西鑫世泰綠色能源有限公司、國新能源壽陽縣煤層氣天然氣綜合循環利用示範園區等晉中市各領域發展的先進典型,深入報道晉中市在轉型綜改、鄉村振興、能源革命、創業創新、城市建設、文化旅遊、脫貧攻堅等方面的變化與成就。

  據悉,集中採訪過後,各媒體還將進行持續半年的分批次採訪活動,以獨特的視角、用傳統報道和新媒體融合的全媒體形式,全面宣傳“晉商故里”在改革開放40年裏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展示晉中取得的新成就,向世界推介一個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新晉中!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