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經濟 正文

番茄小鎮不平凡

發佈時間:2018-07-03 17:56:51 | 來源:中國日報網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_副本

記者團來到正在建設中的番茄小鎮採訪 李建洲(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_副本

外籍專家向記者團介紹番茄小鎮的建設情況 李建洲(攝)

  近日,“愛上晉中·走進晉商故里—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媒體晉中行”一行40余名記者,帶著好奇與期待,來到了太谷縣,一同參觀了解番茄小鎮的建設情況。

  山西田森集團番茄小鎮項目于2017年正式啟動,將以發展中國番茄主産區為目標,旨在從産業、智慧、生態、居住、文旅五個維度打造三生合一(生産、生態、生活)、三産融合(一産、二産、三産)的特色小鎮,是山西農谷園藝産業發展的重點項目。

  “番茄特色小鎮規劃用地面積是3.5平方公里,建設用地是1平方公里,先期啟動番茄全産業鏈加工和葡萄酒莊兩項重點項目。”工作人員向記者團介紹時説。

  番茄全産業鏈加工項目,由田森集團與西班牙財富集團股權合作,西班牙財富集團按照技術參股30%,引進西班牙優良番茄品種,世界先進智慧化水肥一體、無土栽培、滴灌等技術以及電子溫室數控系統、精細化分選、一體化包裝等設施,建設佔地450畝,面積30萬平方米,與世界科技技術同步,亞洲單體最大全環境的智慧控制玻璃溫室。年産值3億元。

  葡萄酒莊項目總投資6214.07萬元,其中葡萄酒莊建築面積9800平方米,含生産區、設備配套區、地下酒窖、遊客中心和辦公區五個功能性區域;酒莊附屬葡萄園300畝,年産量50萬瓶紅葡萄酒,年銷售收入1.2億元左右。

  據了解,格子頭為番茄小鎮的核心區,規劃建設一鎮兩基地七大功能區。一鎮即打造中國番茄全産業鏈小鎮;兩基地即智慧農業特色小鎮與番茄全産業鏈示範基地,世界番茄文化、孟母文化遺産與田園旅遊科普基地;七大功能區即番茄示範基地區、番茄産業集群區、番茄産業生活區、世界番茄文化區、農耕文化科普區、新農村新社區、孟母文化遺産旅遊傳承教育區。(中國日報山西記者站)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