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品牌絲路行”走進布拉格

發佈時間:2018-09-10 09:56:17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山西日報布拉格電(記者 張巨峰)當地時間9月7日上午,中國山西(捷克)招商項目對接會在捷克布拉格市舉行。這是山西品牌絲路行(歐洲站)的重要活動之一,旨在通過推介我省重點項目和優勢産業領域的産品、技術,對接包括捷克在內的歐洲市場,深化交流合作,推動山西省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實現新突破。

  山西品牌絲路行團隊首次來到捷克,受到當地企業和經貿組織的熱情歡迎。新絲綢之路基礎設施發展與技術協會主席、捷克前總理內洽斯,中國駐捷克大使館代辦陳建軍,捷克招商局、捷克經濟商會、捷克投資商會等機構和20多位當地企業界人士,前來出席對接會。山西省貿促會、省發改委、省中小企業局、省委外宣辦、進出口銀行山西省分行、山西國際能源集團、部分産業園區等絲路行團隊成員參加對接。

  據介紹,新絲綢之路基礎設施發展與技術協會屬於非政府、非營利性國際組織,總部設在布拉格。該組織重點圍繞基礎設施和技術領域,向亞洲特別是中國推廣歐洲工業,同時在捷克和歐洲推廣亞洲工業特別是中國工業,幫助中國公司進入捷克和歐洲市場,促進歐亞商業實體實現互惠合作。協會主席內洽斯在致辭中説,山西資源富集、文化燦爛。作為中國重要的能源大省,山西努力推進經濟轉型,發展節能環保、新能源等新興産業,這為雙方擴大合作創造了難得機遇。能夠確信,山西、捷克深化合作,一定能為推進“一帶一路”倡議作出新的貢獻。

  中國駐捷克大使館代辦陳建軍表示,捷晉經貿合作可謂淵源已久,希望通過這次對接,雙方企業在新的起點上找到更多合作機會,實現共同發展。

  山西省發改委推介了山西省優勢産業和重點招商産業。捷克投資商會副會長亞娜·歐達拉琪蔻娃、捷克經濟商會亞基·科維科夫代表捷方作投資推介。太原不銹鋼産業園區、孝義經濟技術開發區和部分山西企業作了項目推介。

  對接會上,山西省貿促會與新絲綢之路基礎設施發展與技術協會簽署了合作協議。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