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2018山西省旅遊發展大會舉行新聞發佈

發佈時間:2018-09-13 09:08:37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山西日報訊(記者王少斐)2018山西省旅遊發展大會將於9月19日至21日在臨汾市舉辦。9月12日,山西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公佈了本次旅發大會舉辦時間、主題、理念、目標,以及主要活動設置等內容。

  2018山西省旅發大會主題為“‘華夏古文明·山西好風光’——傳統文化與新時代旅遊的融合創新”,大會將採取“1+3+N”的模式,即1場主題大會、3場專題會及配套系列活動組成。其中3場專題會分別為“華夏古文明·山西好風光”山西省旅遊推介會、省旅遊發展專家諮詢委員會年會暨山西旅遊創新才智峰會、山西省投融資項目洽談會,專題會主要圍繞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的戰略要求,以擴大對外交流與合作、增進互信與了解、深化鞏固合作關係為主要內容。

  同時,大會將按照“會前有暖場、會中有高潮、會後有後續”的思路,舉辦一系列國際國家級、省市縣級和各景區級多層次、多形式的配套系列活動。主要包括2018港澳青少年山西長城遊學推廣活動暨內地遊學聯盟大會、首屆大河文明旅遊論壇暨下屆全省旅發大會承辦城市交接儀式等國際性國家級活動,以及16項省市縣級和各景區的系列配套活動,80項各縣(市、區)和市直各有關單位為主的專項活動,實施“百項提升工程”。

  據了解,山西省旅發大會已成為山西旅遊對外展示形象、擴大影響、推動工作的重要窗口。本次大會將是歷年來規格最高、規模最大的一次旅遊盛會。屆時,各國駐華代表、國外友城政要、各國知名藝術家、境外駐中國旅遊辦事機構代表、重點客源國(地區)旅行商,以及國內知名旅遊投資商、各省(區、市)旅遊部門負責人、旅遊發展專家諮詢委員會專家、旅遊科研院所代表、“晉商晉才”涉旅企業家等,共550余位國內外嘉賓齊聚山西臨汾。

  此外,大會還將全面展示山西省打造“六最”營商環境和支持旅遊業發展的政策措施,特別邀請中旅集團、首旅集團、樂華恒業等國內旅遊投融資企業20余家,並與其進行廣泛洽談和合作,讓更多的戰略合作者了解山西、走進山西、投資山西,助力山西旅遊發展。在旅發大會期間,山西省各級政府、企業與國內旅遊投融資企業將現場簽約18個旅遊項目,簽約總額達500億元。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