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全國人大監察和司法委員會調研組在山西調研

發佈時間:2018-09-14 08:38:53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全國人大監察和司法委員會調研組在晉調研

  山西日報訊(記者 楊文)9月10日至12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全國人大監察和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王教成率調研組圍繞深化監察體制改革、監察法實施情況在山西調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全國人大監察和司法委員會委員王長河,全國人大監察和司法委員會委員陳勇參加調研。山西省委常委、山西省紀委書記、山西省監委主任任建華,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悅娥、李俊明,參加調研或座談會。

  在山西期間,調研組一行先後到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山西省監委機關、忻州市、大同市,實地察看走訪,並召開座談會聽取有關單位和部門的彙報。

  王教成充分肯定山西在推進國家監察體制改革中取得的成績。他指出,在山西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山西開展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方向堅定、舉措有力;在鞏固深化試點成果過程中,全面貫徹監察法,穩中求進、積極作為;緊緊扭住“把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這個中心,工作務實、成效顯著;各相關部門協調機制順暢,形成合力。調研組將認真總結山西的成功經驗,研究吸納大家提出的意見建議,為鞏固和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成果奠定堅實基礎。

  任建華向調研組介紹了山西省的相關情況,他指出,山西在監察體制改革上先走了一步,取得一定成效,但改革遠未結束,仍需不斷深化。我們將以此次全國人大調研為契機,認真落實各項要求,進一步推動監察體制改革工作和紀檢監察整體工作向高品質邁進。

  李悅娥指出,在山西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山西省上下按照黨中央確定的藍圖精細施工,監察體制改革取得積極成效,人大監督監察工作邁出有力步伐。下一步,要繼續當好改革開路先鋒,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