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經濟 正文

山西能博會42個重大項目成功簽約

發佈時間:2018-09-18 17:43:13 | 來源:黃河新聞網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s石麗敏

  原標題:山西能博會42個重大項目成功簽約 總投資625.2億

  黃河新聞網訊(記者 李淵 錢龍)9月18日上午,2018中國(太原)國際能源産業博覽會重大項目簽約儀式在煤炭交易中心主樓交易大廳舉行。共有42個重大項目成功簽約,項目總投資額達625.2億元,擬引資額559.2億元。

  本屆能源博覽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能源革命的重要論述,以“低碳引領、智慧能源、創新發展 ”為主題,以技術成果展示、項目合作為重點,以“培育國內外能源新技術新成果交易市場和消費市場”為目標,突出能源創新發展,突出能源現代化、智慧化,有效開展能源新成果新技術展覽展示、能源投資交流合作、能源技術成果交易,進一步提高了山西國際能源合作水準。

  據能源博覽會組委會工作人員介紹,本屆能博會“客商層次高、合作項目實、展覽展示新、對接效果好”。共有289家國內外能源企業和政府組團參展,截至目前,參觀展覽、參加交易對接的專業觀眾、客商已達4.2萬人次。除展覽展示外,還分別舉辦了省屬重點企業、民營企業、能源科技的新技術新成果對接交易活動。各市及相關部門和企業與參展參會客商友好交流,充分對接,深入洽談,達成了一批合作成果。

  簽約儀式現場,共有42個重大項目成功簽約,項目總投資額達625.2億元,擬引資額559.2億元。其中,投資類合作項目38個,總投資額592.2億元;股權合作類項目3個,總投資額33億元;合作框架協議1個。本屆能源博覽會主要有以下幾個特點:

  大項目突出帶動和牽引作用

  在今天的簽約項目中,總投資10億元以上的項目佔到三分之一強。包括100億元以上的項目1個,為金港能源集團與綜改示範區合作的鋁鎂合金全産業鏈項目;50億元-100億元的4個;30億元-50億元的5個;10億元-50億元的7個。這些大項目的成功簽約,必將發揮示範引領作用,為我省經濟轉型發展提供強大動力。

  製造業項目突出山西能源比較優勢

  在今天簽約的項目中,有76%的項目(32個)屬於我省産業招商圖譜中的重點産業。項目總投資額達502.1億元。涉及先進裝備製造産業、新能源汽車、通用航空、節能環保、大數據、新材料、現代醫藥及醫療器械産業和現代煤化工等行業領域。這些項目的成功簽約,必將為我省實現産業集聚,形成産業集群提供有力保障。

  能源産業項目突出智慧化低碳化

  今天簽約的能源産業項目有25個,佔60%,項目總投資額359.1億元,佔57.4%。其中:總投資62億元的移動能源産業園項目體現能源技術革命的新成果;總投資20億元的山西中晉交能大數據産業聚集區項目是能源智慧化發展的新産業;總投資26億元的煤矸石綜合處理及資源化項目,總投資10億元的劣質煤在航天氣化技術上的應用研究及合資合作項目,都是傳統能源低碳發展、綠色發展的代表。

  外資項目突出國際能源合作

  今天共有3個外資合作項目成功簽約。這是山西擴大對外開放、加強國際能源合作的成果體現,也是山西優化營商環境,積極吸引外資的具體成效,為山西構建內陸地區對外開放新高地提供了項目支撐。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