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太原 正文

太原晉源區為華僑城重點項目建設“提速”

發佈時間:2018-09-30 10:04:17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晉源區為華僑城重點項目建設“提速”

  9月28日,太原市晉源區北河下村的工地上,各路施工人員幹勁沖天、持續攻堅,確保整村拆除、渣土運輸、垃圾清運等工作做到“一天一個樣、天天有進展”——這是太原華僑城大型文化旅遊綜合開發項目一期工程建設的一個縮影。今年以來,太原市晉源區委、區政府通過全力營造“六最”營商環境、全面落實企業投資項目承諾制、創新項目建設機制體制等,全方位開展“保姆式”服務,確保該項目建設高品質、高標準、高效率推進。

  太原華僑城大型文化旅遊綜合開發項目於今年1月啟動,投資規模達500億元。一期投資100億元,圍繞晉源區北河下、周家莊等5個村綜合開發。該項目在汾河灣區域鋪開,以“繽紛水岸·世界級都市休閒娛樂區”為定位,以三晉文化為特

  色,以“大生態、大文化、大旅遊、大融合”為發展目標,打造晉祠聖境·世界級文化旅居度假區、繽紛水岸·世界級都市體閒娛樂區、活力晉源·國際型文化創意産業區、晉源頤樂·晉源風韻頤養區及蒙山特色小鎮五大板塊,將為晉源區經濟發展、城市面貌改善、産業結構優化等方面帶來極大提升。一期項目建成後,可提供就業崗位1.3萬個。

  晉源區遵循“頂層設計、高端創意、政府主導、市場運作”的發展模式,大力優化營商環境,千方百計推進項目建設。建立區黨政領導對接服務轉型項目坐班及例會協調製度,積極探索無審批管理體制,推行企業投資項目承諾制改革試點、清單管理等;設立轉型項目引導專項資金1000萬元,精心謀劃3個百億級項目群,為重點項目提供培育、諮詢、落地等一站式服務,確保加速推進重點項目建設。

  近年來,晉源區積極發揮政府的主導作用、企業的主體作用,把項目作為構建現代産業體系的著力點,把資源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目前,晉源區還吸引了青運村、太原古縣城、山西省醫藥綜合産業園等一批轉型項目、重點項目陸續落地,著力推動優勢産業轉型升級和新興産業創新發展。(山西日報 記者韓瑞彪)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