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黨建文化 正文

晉中市榆社縣全面加強黨員教育管理

發佈時間:2018-10-09 17:52:07 | 來源:黃河新聞網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榆社縣“求真求實求嚴求新”全面加強黨員教育管理

  黃河新聞網晉中頻道訊 近年來,晉中市榆社縣把加強和改進黨員教育管理工作,作為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的基礎工程來抓,堅持做到求真、求實、求嚴、求新,嚴把黨員發展入口關、黨性教育關、日常管理關、違紀違法黨員處置關,著力打造黨員教育管理鏈,努力推動全縣黨員教育管理工作上檔升級。

  一是“求真”,建立健全黨員教育管理長效機制。榆社縣相繼出臺《榆社縣開展黨支部主題黨日活動的實施方案》《榆社縣全面推行黨支部主題黨日活動的實施意見》《榆社縣“三會一課”制度實施細則(試行)》等制度,推動基層黨支部組織黨員開展學習、培訓、黨日活動等由鬆散向嚴格、從虛到實轉變。

  二是“求實”,助推黨員教育管理取得實效。強保障,2018年以來,下撥基層35萬餘元用於開展黨員教育培訓。抓培訓,縣委組織部組織開展兩期農村(社區)“領頭雁”培訓班,進一步增強農村(社區)“兩委”主幹把握政策、帶頭致富、帶領群眾致富能力;組織開展五期“鄉村振興大講堂”,進一步激發全縣黨員幹部幹事創業熱情,通過學習先進經驗做法,開拓視野、轉變思想,努力實現各項既定目標任務順利推進。樹“五旗”,通過在農村黨員隊伍中開展爭樹“學習旗、致富旗、幫扶旗、守紀旗、和睦旗”活動,在機關單位黨員隊伍中開展爭樹“素質提升旗、愛崗敬業旗、幫扶助困旗、遵法守紀旗、崇德示範旗”活動,激發廣大黨員立足本職崗位,見賢思齊,轉變作風,努力形成“個個能合格、人人爭先進”的濃厚氛圍。2018年底,全縣將有5300余名黨員成為“五旗”黨員。

  三是“求嚴”,依法依規嚴肅處理違紀違法黨員。榆社縣建立《黨員違紀違法信息通報和及時處理工作聯絡員制度》和《黨員違紀違法信息通報和及時處理工作聯席會議等五項制度》,進一步暢通信息通報渠道,通過部門間協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確保違紀違法黨員得到及時處理。截止8月底,全縣違紀違法黨員118名,作出相應處理黨員94名(其中86人被給予黨紀政務處分,8人被中止黨員權利),其餘24名黨員違紀違法案件正在偵辦中。

  四是“求新”,探索黨員教育管理新模式。榆社縣創新工作思路,按照“一員一碼、一支部一碼”要求,運用網絡平臺,通過建立“黨員二維碼、黨支部二維碼”,擦亮黨員身份,激發支部活力,提升基層黨組織建設科學化水準、黨員教育管理水準。一是建立黨員電子檔案,詳細記錄每位黨員的個人資料,防止資料信息丟失。二是製作“支部二維碼”,方便流動黨員在線學習,參加組織生活,破解流動黨員管理難題;發揮後臺查詢功能,隨時抽查支部開展活動、召開會議情況,掌握基層動態、黨員參與情況,切實運用新模式加強黨員教育管理。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