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累計建成77個電氣化縣

發佈時間:2018-12-26 11:26:44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12月25日,山西日報記者從國網山西省電力公司獲悉,山西省忻府區、五寨縣、婁煩縣、鹽湖區、新絳縣、霍州市、隰縣、平順縣、平遙縣、天鎮縣等10縣(市、區)獲得“新農村電氣化縣”稱號。至此,山西省累計建成77個電氣化縣。

  據了解,今年山西省電力公司累計投資2.40億元,新建及改造10千伏線路289公里,低壓線路311公里,配變543台,完成10個電氣化縣、213個電氣化鄉(鎮)、1033個電氣化村的建設任務。

  值得一提的是,自2006年開展新農村電氣化縣創建工作以來,山西省電力公司嚴格按照山西省委、省政府及國網公司關於“實施新農村電氣化百千萬工程”工作要求,以深化配電網發展戰略為目標,積極推進新農村電氣化建設工作。該公司結合實施新一輪農網改造升級工程,更換改造農村電網老舊線路、設備;優化配網結構,提高智慧化水準,重點滿足新農村電氣化、生態移民、設施農業、村莊建設用電需求;按照高標準規劃、高品質建設、高起點改造、高水準管理的要求,統籌考慮新農村電氣化要求,從適應農民生活方式轉變出發,因地制宜開展工作,在配變合理佈局、無功優化組合等方面,均達到電網建設長遠規劃目標,滿足標準化用電村要求。13年間,累計建成77個電氣化縣、1131個電氣化鄉(鎮),17933個電氣化村,提前完成了該公司經營區內電氣化建設的目標。

  通過電氣化建設,電氣化縣的電網結構佈局更加合理,供電品質和供電可靠性得到了明顯改善,為大力實施農村産業結構調整和農村基礎設施建設等提供了有力的電網支撐,為農村經濟提速和農村産業結構調整打下了良好基礎。(山西日報記者 杜鵑 通訊員 趙亞男)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