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打造智慧交通運行樣本:太原市與“滴滴出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發佈時間:2019-01-08 18:41:2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陳佳):1月8日,太原市政府與北京嘀嘀無限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依託北京嘀嘀無限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旗下的智慧出行系統“滴滴出行”進行戰略合作。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羅清宇,太原市委副書記、市長耿彥波出席簽約儀式並與“滴滴出行”董事長兼CEO程維一行進行座談。

原創【CRI看山西-列表】【經濟-列表】【首頁標題】太原市與”滴滴出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內容頁標題】打造智慧交通運行樣本:太原市與滴滴出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簽約儀式現場 攝影 陳佳

  座談會上,羅清宇對程維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對同濟大學中國交通研究院給予太原發展的支持表示感謝。他指出,太原正在加快建設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範區。當前,太原市聚焦建設“示範區”“排頭兵”“新高地”,以先進裝備製造、新材料合成加工、信息技術産業為主攻方向,努力打造引領轉型發展的産業集群。“滴滴出行”作為全球領先的一站式綜合移動出行平臺, 在共享出行領域擁有品牌、技術、市場和業態設計等方面的獨特優勢。近年來“滴滴出行”推出的專車、快車、拼車等各類交通服務,不僅滿足人民群眾的出行需求,而且推進了全社會靈活就業,是以新技術、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為核心的創新發展。他希望北京嘀嘀無限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充分發揮自身優勢,以新能源共享汽車定制化研發、生産、經營為突破,不斷拓寬雙方合作領域,更好地服務産業發展和社會民生。

  程維表示,太原工業基礎好、發展環境好、山水風光好,這次來到太原他深切感受到新變化、新成效、新氣象。北京嘀嘀無限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將緊緊抓住太原創新驅動、轉型升級的重要機遇,在智慧交通、共享汽車、便捷出行等領域與太原開展務實合作,助推太原實現高品質發展。

  座談後,太原市政府與北京嘀嘀無限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滴滴出行”將依託太原在區位、資源和政策等方面的優勢,打造新能源共享汽車完整的産業鏈、業務鏈和價值鏈。太原邀請同濟大學中國交通研究院編制總體規劃,建設人工智能未來交通創新中心,探索多源交通數據融合技術、城市出行供需預測平臺、交通大數據中心等創新應用項目,打造面向未來人與城市和諧發展的智慧交通運行樣本。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