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山西:“智慧導航系統”開啟綠色運輸之路

發佈時間:2019-01-09 17:50:4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陳佳):1月8日,山西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山西省“柴油貨車及散裝物料運輸車綠色通行智慧導航系統”上線的相關情況。此系統由山西省柴油貨車和散裝物料運輸車污染治理聯合執法專項行動領導組辦公室(以下簡稱山西省聯合辦)與高德公司合作研發。

原創【CRI看山西-列表】【環保-列表】山西:“智慧導航系統”開啟綠色運輸之路

新聞發佈會現場(供圖 山西省政府新聞辦)

  發佈會現場,山西省聯合辦主任、省政府副秘書長、省政府新聞發言人王延峰表示,為實現“污染少,走得了”目標,山西省11個市建城區及94個生態脆弱的市、縣城區被劃定為“大氣污染防治綠色運輸示範區”。所有貨車司機只要進入高德地圖導航系統,就可以避開“大氣污染防治綠色運輸示範區”,選擇最佳的通行路線。通過智慧導航功能,駕駛員將能充分享受到“互聯網+”的發展紅利,獲取“實時最優”的交通出行服務,在方便自己的同時,還將為山西省污染防治攻堅工作作出貢獻,實現個體效益和社會效益的雙贏。

  此外,山西省聯合辦副主任、省交通運輸廳總工程師王四小表示,下一步,山西省交通運輸廳將借助綠色通行智慧導航系統,建好長效機制,進一步完善優化通行措施,積極推進常態化治理,不斷優化路網結構、繼續完善優化通行措施、持續加大執法力度、加強路域環境整治。

  為構建綠色運輸長效機制,兼顧貨車污染治理及群眾生産生活的保障,山西省聯合辦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為廣大貨車駕駛員提供最廣泛、最及時、最全面的引導服務。從2018年9月開始,山西省聯合辦著手與高德公司聯合開發“柴油貨車及散裝物料運輸車綠色通行智慧導航系統”,為通行山西省的貨車駕駛員提供實時、便捷的導航服務。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