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2019首屆晉中國際馬拉松賽將於4月28日開跑

發佈時間:2019-01-18 18:09:5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陳佳):1月18日,2019首屆晉中國際馬拉松賽新聞發佈會暨招商會在晉中舉行。此次國際馬拉松賽將於2019年4月28日在晉中市城區舉行。這是晉中市首次舉辦的高水準國際田徑賽事。

原創【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晉-列表】【三晉大地-晉中】2019首屆晉中國際馬拉松賽將於4月28日開跑

2019首屆晉中國際馬拉松賽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陳佳

  本次賽事由山西省體育局、晉中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由晉中市體育局 、山西省田徑協會、山西賽鼎力體育文化有限公司聯合承辦。本次賽事設有男、女全程馬拉松(42.195公里),男、女半程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馬拉松(4.2195公里)三個項目。賽事參賽規模為10000人,其中全程馬拉松2000人、半程馬拉松3000人、迷你馬拉松5000人。凡中國公民,身體健康、堅持長跑鍛鍊者,均可報名參賽。賽事將於2019年4月28日早8:00準時鳴槍開賽,選手們將穿越晉中市北部新城(晉中大學城)、市城區新建的立體東、南、西外環路完成比賽,來自全國各地的運動員將在奔跑中領略晉中城市美景。

原創【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晉-列表】【三晉大地-晉中】2019首屆晉中國際馬拉松賽將於4月28日開跑

2019首屆晉中國際馬拉松賽將於2019年4月28日舉行  攝影 陳佳

  據介紹,為實施全民健身國家戰略,促進健康晉中建設,晉中市政府辦公廳印發了《2019首屆晉中國際馬拉松賽工作方案》,成立了由晉中市政府分管領導任組長,晉中市級相關部門、單位負責人為成員的2019首屆晉中國際馬拉松賽籌備工作協調領導小組,明確了相關職責,要求各部門單位分工負責,合力推進各項籌備工作。目前,賽事籌備各項工作已全面展開,正在緊張有序地進行。

原創【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晉-列表】【三晉大地-晉中】2019首屆晉中國際馬拉松賽將於4月28日開跑

吉祥物“晉寶”  攝影 陳佳

  此外,大賽組委會對賽道進行了合理的設置,邀請中國田協的專家實地進行了丈量,最終確定了本次賽事的賽道。賽事logo和吉祥物也已經設計製作完成。“萬里商路 格物天下”標誌以傳統晉商及票號為底,凸顯晉中深厚的文化底蘊;以手繪的奔跑人物體現“奔跑新晉中,闊步新時代”的深刻寓意,並與傳統晉商及票號結合出一枚傳統錢幣形象,彰顯晉商文化;最後輔以橙色與書法體現誠信、進取、開拓、奔跑、積極的精神力量。吉祥物取名為“晉寶”,以駱駝為原型,是晉商駝道的重要標誌。“晉寶”是晉商精神與體育精神最完美的契合。

  隨後,2019首屆晉中國際馬拉松賽招商會舉行。會議期間,山西賽鼎力體育文化有限公司與山西堡子酒業有限公司、山西相立山泉飲品開發有限公司、山西海玉園食品有限公司、奔馳利星行集團進行了現場簽約。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