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大棚房”問題專項清理整治推進會議召開

發佈時間:2019-01-22 09:10:35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全省“大棚房”問題專項清理整治推進會議召開

  1月20日,山西省“大棚房”問題專項清理整治推進會議在太原召開。山西省委副書記、常務副省長林武出席並講話。

  會議指出,“大棚房”問題專項清理整治工作是黨中央、國務院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既是當前的一項重要工作,更是一項必須完成的政治任務。“大棚房”問題的本質是改變了土地性質,是農地非農化,追根究底是利益驅動,衝擊了耕地保護紅線,損害了農民利益。山西省委、省政府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時部署、全力推進、堅決整改,專項清理整治行動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會議要求,各級黨委、政府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樹牢“四個意識”,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以問題整改的實際成效體現對黨的忠誠。要進一步強化問題導向,從秦嶺事件中汲取教訓,清醒認識山西省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準確把握政策界限,轉變工作方式,紮實做好“大棚房”問題專項清理整治工作。要進一步強化市縣主體責任,落實好黨政領導包保制,加強部門協作配合,不留死角再排查, 全面徹底抓整改,並建立耕地保護的長效機制,堅決杜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以堅決的態度、過硬的措施、務實的作風,按時保質完成好專項清理整治任務,向黨中央、國務院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山西省“大棚房”問題專項清理整治行動領導小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各市黨政分管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分管國土資源工作的副市長,各市、縣“大棚房”問題專項清理整治行動領導小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各縣(市、區)黨政分管負責同志,鄉(鎮)書記在市縣分會場參加會議。(山西日報記者 王秀娟)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